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开幕式平安聚散75分钟疏散16万人

  8月8日晚,包括观众、演职人员、运动员等在内,近16万人聚集国家体育场“鸟巢”,参与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为确保开幕式交通保障工作顺利圆满,8月8日至8月9日,北京市60万交通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地铁全路网44小时不间断运营,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100条常规公交线8月9日凌晨1时前摆车接驳,运送散场观众。
开幕式结束之后,75分钟之内16万人疏散完毕。

  开通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地铁全网近两天不间断运营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8日开幕式当天,从北京南站、动物园、四惠等地发车,北京开通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临时专线,服务时间延迟到观众全部疏散完毕(约8月9日凌晨1时)为止。在28处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始发车站的基础上,北京市交通部门增设了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抵达国家体育场。

  除奥运公交线路之外,持票观众还可以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国家体育场。在奥林匹克公园区附近有25条常规公交线路可供选择。鉴于散场时常规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已过,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14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2处摆车,方便观众散场返回。

  从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结束,北京地铁全网44小时不间断运营,人们通过10号线、8号线(奥运支线)和5号线等抵达“鸟巢”和疏散返回。

  95%以上观众乘坐公交地铁,75分钟疏散完毕

  开幕式当天,观众集中到达时间为8日15时30分—17时15分,高峰到达时间为17时—18时30分。散场时间从8月9日凌晨0时10分开始,至1时25分基本结束,散场最高峰出现在9日0时35分到0时45分之间,共计75分钟观众疏散完毕,比原计划90分钟缩短了15分钟,秩序良好。

  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地铁进出场共运送观众约7.38万人次,其中,进场约3.95万人,散场约3.43万人。地铁奥运支线进、散场共运送奥运会开幕式观众6.27万人次,其中,进场观众约3.57万人,运送散场观众约2.7万人。首都机场空域管制解除前后,轨道交通机场线开行43列,集中疏运了部分人员。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顺”这个词总结开幕式的交通保障工作。他说,观众主要是乘坐公交、地铁进入到中心区观看开幕式,可以说达到了95%以上,达到了预期的设想,非常顺利地通过地铁和公交把观众运送到中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