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温来袭 > 高温来袭消息

新疆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吐鄯托盆地气温将达45℃

  2008年8月3日,乌鲁木齐气温再次突破36度。连日来,新疆出现入夏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过程,各地气温普遍在35度以上,吐鲁番最高气温当天达到46度,昌吉、奎屯等地也都达到40度,当地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中新社发鲁谷 摄
 

  享受短暂凉爽的天气后,我区又迎来了一个高温天气,9日16时,(新疆)自治区气象台又一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橙色预警信号称:预计10日白天,北疆平原大部、南疆盆地大部、哈密南部将出现35℃至38℃的高温天气,吐鄯托盆地的气温将达42℃至45℃。自治区气象台建议各地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并加强火灾和山区局地融雪型洪水灾害的防御工作。

  10日夜间到12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和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的雨,其中伊犁河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个别地区可达中量,局部地区达大到暴量。
伊犁河谷、塔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上述地区有4级至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间风力可达10级左右,气温有些下降。未来24小时,全疆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天气,湿度小,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最高级5级,自治区气象台提醒各地注意并加强防范。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乌鲁木齐晴,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4℃,风力3级。(作者: 师巧梅)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