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雨送“爽” 北京奥运天气逐渐告别闷热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张淼淼)10日,北京迎来7日立秋后的第一场“迟到”的降雨,京城最高温度已降至28摄氏度以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的温度、湿度都会逐渐下降,奥运天气将逐渐告别闷热。

  “七月上旬到八月下旬是北京的主汛期,降雨频繁是基本特点。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8月1日以后,北京一直没有出现降水,是比较罕见的,但空气中的湿度越来越大,8日奥运会开幕那天几乎达到饱和。“如果没有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今天这场降雨应该会提前在8日晚上到来。”

  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表示,立秋过后,北京将慢慢进入一年中最秋高气爽的时期。近30年的气象历史资料显示,立秋后,35摄氏度以上日极端最高温仅在北京的南郊观象台监测到两次。

  此外,根据北京秋天的特殊气候特点,8月一天中湿度最高的时段出现在清晨、上午,而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段出现在午后,正好错开。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彬说:“这使得立秋后的北京即使很罕见地出现了极端高温天气,由于没有高温、高湿的叠加作用,人们也不会感到非常闷热。”

  北京市气象部门10日清晨6点发布的预报显示,10日白天和夜间都将是阴有中雨微风的凉爽天气。7时35分,北京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北京将先后出现雷阵雨天气。

  9日20时到10日8时的雨量显示,北京西南、西北、东北部雨量较大,最大雨量出现在岳各庄56毫米、云蒙山42毫米、四海31毫米,其他地区0到25毫米。

  据悉,由于“及时雨”打破闷热的天气状况,空气中的污染物得到大量扩散,空气质量监测预报显示,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较前几日大大下降,10日白天将在40到60之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