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从普京当“拉拉队长”谈起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抵达北京,将作为贵宾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进行一系列双边会晤,其中包括同中国领导人会晤。普京6日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称赞北京奥组委展示了高水平的组织工作。


  据6日俄联邦政府网站公布的采访全文,普京盛赞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他说:“应该特别感谢和高度评价奥运会东道主———我们的中国朋友。我知道,中国这些年为筹办奥运会付出了大量心血,并承诺要举办一届各方面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奥运会。”

  普京指出,将奥运政治化是对奥运精神的践踏。普京引用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顾拜旦的话说,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比赛,而不是国家间的较量。他表示,奥运会首先是一个盛大的体育节日,其重要性、观赏性和对世界人民的影响力是其他体育赛事无法企及的。奥林匹克运动基于团结、理解与合作的价值观,不信任和对抗有悖于奥运精神。

  此次俄罗斯总理普京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系列活动,除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晤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做俄罗斯队的“拉拉队”队长。

  奥运会期间,每天将有5000名俄罗斯人组成的“拉拉队”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选手呐喊助威。据《俄新社》7月29日报道,这支“拉拉队”由俄罗斯高官、大企业家、娱乐明星、体坛大腕和民间热心人士组成,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任“拉拉队”队长。

  众所周知,普京是一位“超级体育迷”。但是,作为俄罗斯前总统和现任总理,在来华参加奥运会的同时,还同时担任有5000名成员的俄罗斯“拉拉队”队长,这在俄罗斯的历史上也属罕见。去年5月,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就签署命令,要求联邦政府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提供训练保障,并成立俄罗斯运动员培训、参赛委员会。由此可见,俄罗斯政府不仅十分重视俄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而且,也十分赞赏中国对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俄罗斯政府的高度重视中,俄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确派来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奥运代表团,规模仅次于中国和美国。显而易见,俄罗斯要在此届奥运会上再现世界体育强国的雄风。

  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都有哪些期待呢?当然夺取最多的奖牌是俄罗斯军团的首要目标。据俄罗斯奥委会官员介绍,俄罗斯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点包括体操、艺术体操、花样游泳、蹦床、田径、拳击、摔跤等16个项目。其中,俄罗斯人在艺术体操、蹦床、拳击和摔跤等传统优势项目的夺金希望比较大。俄罗斯体育权威人士认为,从北京奥运会的赛程来看,俄罗斯具备后发制人的实力。也就是在奥运会比赛的后半段,俄罗斯军团会有突出的表现。

  那么,俄罗斯卫生和体育专家是如何评价北京为奥运会所做的准备工作呢?据俄新社7月3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防疫医师根纳季·奥尼先科表示,对北京来说,把几十万外国运动员和几百万外国观众安置在欧洲标准的酒店中不成问题。奥尼先科说,“前往北京加油的俄罗斯旅游者现在和未来都不会遭遇到任何问题”。

  另据俄新网8月4日报道,俄罗斯体育旅游大学体育医学研究院院长安德烈·斯摩棱斯基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北京的气候、温度和湿度以及环保现状不会影响俄罗斯运动员的成绩。斯摩棱斯基表示,相信北京能够保证良好的空气质量,这也是当初北京承办奥运时的一项保证。北京的环境不会对俄罗斯运动员的成绩发挥造成影响。他对俄罗斯运动员竞技状态的评价为良好。

  俄罗斯朋友是否满意俄罗斯代表团在京的居住地呢?“奥林匹克朋友之家”是俄罗斯代表团在京的居住地,地点就在京郊的昌平拉斐特城堡酒店。城堡再现后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充满了浓郁的法兰西浪漫风情。“在奥运会期间这里是俄罗斯代表团的正式驻地,届时将有往届奥运会冠军,政坛人士,政府官员,业界人士和演员入住。

  梅尔·波拉兹,“奥林匹克朋友之家”项目策划人表示,这里为俄罗斯代表团提供了最好的条件,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他说:“中方考虑到我们两国间多年的友谊,把这座宫殿提供给了我们。”

  正如俄新社北京分社社长克朗斯所评价的那样:“自从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后,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开放,更现代化,也更加便利。”我们祝愿北京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

  的确,对中国来说,奥运会这样难得的国际赛事,它不仅是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中国现代精神的窗口,更是学习现代化和国际规范的平台。因此,奥运会对于中国的意义,不仅仅在奥运会召开的那两周多的时间里。在此前和今后更长时间里,国际社会都会感受到奥运会带给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的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