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韩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奥运是增进世界和平与体育外交的契机(图)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部长)柳仁村在奥运期间亲往北京,为韩国选手加油,同时也将与中国体育界商谈两国体育交流事宜,展开体育外交。柳仁村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中国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各项准备工作都相当出色,这是世人有目共睹的。


  本报驻首尔记者 刘复晨

  令世人翘首以待的北京奥运会8月8日已经正式召开,由北京所举办的这一体育盛会得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国人民的热情支持和巨大关注,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国的近邻———韩国。中韩两国地缘邻近、文化相通、经济互补,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此外,北京奥运会是在奥运会的历史上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汉城即现在的首尔)后,第三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奥运会。日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坚定地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北京奥运会将书写新的历史。

  世界分享和平与友谊

  谈到北京奥运会,柳仁村首先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表示了钦佩。他表示,通过第29届奥运会,中国将向世界展示其灿烂的传统文化和国民的精神风采。他说,“相信中国运动员将在本次奥运会上取得佳绩,进一步提高体育强国的地位。另一方面,全世界也将通过本届奥运会了解到中国和北京市民的真实生活面貌。”

  柳仁村还特别强调了奥运会对国际交流与和平的意义。他说,“北京奥运会将为不同文化间的相互交流提供平台,增进国家间的相互信任,促进世界和平。”奥运会主办国可以通过开幕式、闭幕式和奥运会召开期间举办的各种活动,向世界展现国家和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而奥运会参加国可以通过参与奥运会来亲身体验主办国的魅力,这对于增进国家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世界各国人民将通过奥运盛会开展文化交流,分享和平与友谊。

  柳仁村将在奥运会召开期间前往北京,为韩国选手加油,同时将与中国体育界人士商谈两国体育交流事宜,展开体育外交。柳仁村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各项准备工作都相当出色,这是世人有目共睹的。”

  柳仁村说,“韩国和中国是关系日益密切的近邻,韩国代表团在北京比赛,在适应时差和气候环境方面存在诸多有利因素。”柳仁村认为,韩国代表团此次参加奥运会的根本目的并不在于获得多少块奖牌,而是要增进与世界各国运动员的友谊,向世人展现韩国的新面貌。

  力保世界体育第十强

  柳仁村表示,韩国政府十分重视支持国民体育运动,为鼓励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做出了许多努力,大幅度提高了对获奖运动员的奖励标准。他还说,“韩国政府在改善国家队体育训练设施、训练环境,提高运动员福利待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备战奥运会期间,韩国总统及韩政府各部门负责人都前往国家队训练基地———泰陵选手村,激励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家取得荣誉。”

  在北京奥运会28项比赛项目中,韩国代表团将参加25项,共有267名选手参与奖牌的争夺。韩国代表队的设定目标是,拿下10枚金牌,保持世界第十、亚洲第二体育强国的地位。对于韩国代表团的实力水平,韩国代表团有关人士分析说,射箭可望赢得2至3枚金牌,跆拳道预计可得2枚金牌,韩国奥运代表团把10块目标金牌中的5块寄托在这两个项目上。另外,举重、游泳期望各得1枚金牌,柔道、羽毛球、体操、射击等项目也有很高的夺金可能性。

  柳仁村最后对中国奥运代表团也表达了祝福。他说:“中国代表团为奥运会进行了长期周密的准备,中国代表团一定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想他们一定会夺得很多金牌。我也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给各国选手留下特别美好的印象。”

  韩国选手金脉分布图

  在本届奥运会中,韩国代表团力争在开幕第二天的9日拿到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金赞美、金丽蔚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吕甲顺的金牌之后,时隔16年再次挑战该项目金牌。

  10日,韩国游泳界的“希望之星”朴泰桓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上午10时,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他将从200米处就发起冲刺,在该项目上他被认为最有可能获得金牌,并有机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韩游泳名将朴泰桓

  射箭历来是韩国掘金的富矿,韩国体育协会预测,在女子个人项目和女子团体项目上最少可以拿下两金,根据比赛当天的发挥情况,有望再增加1金。10日的射箭赛场上,朴成贤、尹玉姬、朱贤贞将准备射落女子团体赛的金牌。

  11日,男子柔道选手王己春在73公斤级别上有望夺金,此外金宰范(81公斤级)也已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

  12日,6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选手郑智贤的比赛应是韩国当天的最大看点,继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他梦想再次夺金。当日,古典式摔跤比赛的另一位有力选手———55公斤级的朴殷哲也将披袍出战,他也具备了冲金实力。

  14日的男子艺术体操选手梁泰荣、金大恩将可能会继续为韩国摘金夺银。16日,75公斤以上级别的女子举重选手张美兰有望拿下在雅典奥运会上失之交臂的金牌。

  在跆拳道这个韩国传统优势项目中,跆拳道代表人物、头号种子选手黄敬善(女子67公斤级)位列韩国代表团名单之中。21日,在比赛进入后期之时,已具备夺金实力的女子57公斤级跆拳道选手林秀贞、男子68公斤级选手孙泰镇也将奋力拼搏、力争最好成绩。

  此外,韩国对最近呈上升趋势的羽毛球男子双打———郑在成和李龙大组合(世界排名第三位)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男子射击选手秦钟午(50米手枪)也始终保持着世界最高水平,他有望给1992年巴赛罗纳奥运会后再没尝过金牌滋味的韩国射击队捧回金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仁村 | 柳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