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奥运助力中华复兴(图)

  河宗大 韩国《东亚日报》驻北京记者,此次全面参与奥运报道。奥运期间,他将为本报撰写专栏,讲述他眼中的奥运会

  第29届奥运会开幕了,13亿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也终于实现了。北京奥运会的规模是历史上最大的,各国各地区报名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人数已达20616人,其中运动员11441人、官员9175人,参加奥运会的记者预计将达2.4万,这些都创造了历史之最。世界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中90多个国家的首脑将出席开幕式,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因此可以说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最盛大的一次运动会,也是奥运历史上参赛国家最多的一次。特别是北京奥运志愿者人数达到了170万,报名人数319万。虽然雅典奥运志愿者达到了6万、汉城奥运会是2.7万,但跟中国都无法相比。

  自从2001年7月中国在莫斯科取得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时间整整过去了7年,这7年间中国实现了超越历史上任何时期的飞速发展。这一发展的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领导人认识到,举办奥运会是显示过去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成果,提高13亿中国人民族自豪感的绝好机会,为此制订了细致周到的计划。2001年12月中国加入WTO,2004年3月把保障私有财产写入宪法,去年3月中国人大又通过了物权法,通过这些中国奠定了毫不动摇地发展市场经济的基础。而现在,毫不夸张地说,已经到了如果中国晃动的话,地球也要跟着摇摆的时代。

  北京奥运会受到了国内外人民的普遍欢迎,虽然其间也有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发生,但这从根本上来说,跟北京奥运会没有关系,而是很多世界各国都存在的社会问题借助奥运会渐渐浮出水面。奥运会开幕之前,一些外国媒体和组织反对北京奥运会,而且干扰圣火传递,这看起来是外国跟中国的对立,但实际上只是借着这个时机,将一些在任何国家都会存在的社会问题,比如与少数民族共处的问题、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地区差距、住房问题以及教育问题等拿出来大做文章。为了举办奥运会,中国政府投入了7年的时间,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的时间远远不止7年,难度也比筹备奥运会更大,只有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好,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的和谐社会和共同富裕的美好目标才会真正实现。

  北京奥运会顺利开幕了,也肯定会圆满闭幕。我衷心祝愿中国能成功地举办北京奥运会,并借此机会进一步解决好整个国家的发展问题。我相信,只要解决了上述问题,中国就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甚至成为全世界的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