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一枪打下奥运首金热吻慰夫君(图)

  夺取金牌后,卡捷琳娜·埃蒙斯高兴地跳到了丈夫马修身上,夫妻俩紧紧搂在一起,深情地拥吻,这一幕让现场所有人印象深刻。

  卡捷琳娜1983年11月17日出生于捷克著名啤酒城比尔森。14岁摸枪之前,她练了整整7年的游泳。后来因为一场大病,不得不告别泳池。

  虽然“半路出家”,但有射击世界冠军的父亲指导,卡捷琳娜的枪法进步十分神速。2002年芬兰世锦赛,不到19岁的卡捷琳娜战胜包括杜丽在内的众多高手一举夺得10米气步枪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
此后,她在世锦赛、世界杯和欧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上摘金夺银,当今世界排名第二,是与德国“左撇子”神枪费什福特、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比肩的女子气步枪高手。

  今年4月,卡捷琳娜以504.9环平世界纪录的骄人战绩夺得“好运北京”世界杯赛气步枪冠军,赛后与丈夫马修的深情一吻羡煞旁人。对这位捷克姑娘来说,射击不仅给她带来了鲜花、掌声和荣誉,更替她成就了一段童话般的爱情故事。

  马修·埃蒙斯的名字对于中国人来说也不会陌生,4年前,正是这位粗心的美国射击神童,把子弹打在了对手的靶子上,拱手将奥运金牌送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马修·埃蒙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失去了金牌,却收获了一段美妙的姻缘。

  当时,正在给捷克电视台做解说的卡捷琳娜亲眼目睹了马修的“悲惨”遭遇。“我替他遗憾,我要告诉他我的感觉……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心地善良的卡捷琳娜和那个对她来说高高在上的“倒霉蛋”世界冠军,有了第一次真正的对话。

  在失去金牌的那个晚上,马修和队友、教练一块到酒吧喝酒散心,郁闷至极的马修只是坐在一边喝闷酒。此时,卡捷琳娜·埃蒙斯走到他身边。

  “我们喝一杯吧。”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卡捷琳娜还是一脸的甜蜜,“之前,我从没和他说过话。那时,他已经是世界冠军,高高在上的感觉。只是那天看他太难过了,我特别想上去安慰他一下。”

  这次邂逅之后不久,两人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再次相遇,两人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越谈越投机。此后三年,他们从相遇、相识、相知到相爱。去年6月,26岁的马修和23岁的卡捷琳娜在姑娘的家乡——以啤酒闻名遐迩的捷克城市比尔森喜结良缘。

  婚后的卡捷琳娜和马修开始了双宿双飞的生活,有时在捷克,有时则飞回美国。训练中,两人相互帮助、支持,皆受益良多。

  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个人已完成大学学业:卡捷琳娜从物理治疗学专业毕业,而大学时学会计的马修也顺利地拿到了商学硕士学位。卡捷琳娜说,她和马修打算奥运会后在美国买座房子,等安定下来了,就要一个小宝宝。

  不过,对卡捷琳娜和马修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打好奥运会比赛。2007年曼谷世界杯总决赛,新婚燕尔的卡捷琳娜和马修戴着婚戒一同出现在赛场,第一次以埃蒙斯姓氏参赛的卡捷琳娜获得了气步枪铜牌,而马修拿到了三姿金牌和卧射银牌,小两口攒齐了金银铜牌。

  今天上午在北京射击馆举行的女子气步枪资格赛,状态极佳的卡捷琳娜弹无虚发,以400环满环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这一成绩也追平了世界纪录。决赛中,她神勇依旧,最终以503.5环的总成绩,打破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502.0环奥运会纪录并赢得冠军,抢到奥运第一金。

  夺冠后的卡捷琳娜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马修时,满心感激:“他给我很大的帮助,他是我最好的队友,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组合之一。”

  8月15日和17日,马修将参加步枪卧射和三姿比赛。不知道,第一次以共同的埃蒙斯姓氏征战奥运赛场,这对比翼齐飞的“枪坛眷侣”会带上几块奖牌回家。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照片:新华社记者 焦卫平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