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华台北陈苇绫:这里是我的主场(图)

  虽然只是领奖台最低的那层,但陈苇绫获得的这枚铜牌,已经足够让中华台北代表团兴奋上好长时间。

  中华台北举重队一共才来了4个人,主力夺牌的队员,是男队员王信渊,谁也没想到陈苇绫今天首战大捷。

  陈苇绫实力并不算强,但她最终以196公斤的成绩为中华台北夺得北京奥运会第一枚奖牌,赛后激动的样子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更让这些同胞高兴的是,全场观众给陈苇绫的欢呼声直追陈燮霞,只要陈苇绫一亮相,必定是雷鸣般的掌声和长时间的“加油”助威。


  陈苇绫说,如果不是“主场作战”,自己恐怕登不上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领奖台。

  “在这里就和在家一样,我很习惯,在这里比赛感觉真好,感谢大家给我这么大支持。”陈苇绫说,“本来没有想到观众会这么热情,上场以后听到那么多人鼓掌,一下子就兴奋了,觉得有劲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华台北两名队员参赛,12把试举只有一把成功。这和今天的辉煌相比,差距已是天上地下。

  “我练举重13年了,今天这样的成绩证明这13年没有浪费。”陈苇绫说,“最后一把试举我确实受伤了,但只要举起来我就忘了自己受伤。”

  在陈苇绫心目中,总教练张嘉民才是“最大的功臣”,“虽然他总笑话我的技术动作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差,但我要是偷懒不练的话,他就又哄又骗让我练!就算是在比赛里,只要我在场上有失误或者犯错误,教练一定会提醒我,帮我解决问题。”

  师徒之情让陈苇绫还想跟总教练继续练下去。“我很幸运完成这次奥运会的比赛。”陈苇绫说,“他去年11月才开始接手我们队,我觉得时间太短了,还是希望他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能多一些。他会让我们更努力,争取更大成功。”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