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高金素梅:台湾朋友给我们和开幕式非常高的评价(图)

  “今天台湾的朋友一直给我传简讯,给我们的表演和开幕式非常高的评价!”8月9日晚7时,在北京张自忠路3号原段祺瑞执政府西院,高金素梅眼神明亮、笑容迷人,“我给我们团员打100分!”

  昨夜,在全球瞩目的鸟巢,高金素梅文化团队的歌舞《我们都是一家人》一亮相,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立刻排山倒海而来。

  “站在鸟巢那么大的舞台上,面对那么多的观众,我还是有一点怯场的。”虽然高金素梅在演艺圈有18年的经验,她也一直告诉她的团员们不要怯场,但是她坦言,昨晚很有压力,“在现场表演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担心会有落差。


  然而,当她向观众打招呼时,她看到很多人都从座位上站起来为她鼓掌,“那一刻,我好激动,眼泪差点流下来,感觉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心里轻松的她,很自然地就唱了起来:“你的家乡在北京城,我的家乡在阿里山,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

  高金素梅文化团队,是惟一受邀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台湾团队,团员们都是从台湾部落里走出来的,有农夫、渔民、猎人、工人、学生,年纪最大的已经65岁,最小的只有14岁。演员们表演时穿的服装,什么样式、什么年代的都有,都是团员们从自己家的衣橱里寻找的民族服饰。演出结束后,当团员们知道家乡的亲人通过电视看到了自己的表演,都兴奋得跳了起来。

  “我们觉得很骄傲,能够向全世界40亿观众传递台湾原住民最真诚的歌声和舞蹈,呈现海峡两岸、中华民族的和平与团结。”高金素梅说,团员们绝大多数没有到过内地,对于这次北京之行特别期待和珍惜,在排练中特别认真。7月28日,高金素梅文化团队来到北京后,几次正式排练都从凌晨持续到第二天上午9时多。虽然很多团员平时在家睡得早,但大家都在努力调整。

  “我们的团员看到其他民族的服装和表演,也感到很新奇,在彩排间隙就一起交流,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各少数民族文化的机会,与各民族思想碰撞的机会。”高金素梅说,虽然表演结束了,但是两岸民族文化的交流不应该停止,她希望这些各个民族的文化团体,将来还能一块儿表演,一起做一些公益活动,“我也会把内地朋友的热情和友谊、把我的感动带回台湾去,奥运之夜是我们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照片: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高金素梅(左)带领原住民在表演。unioncom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素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