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郭文珺称霸女子十米气手枪 夺取奥运金牌(图)

中国射击队新秀郭文珺。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宋方灿)北京奥运射击馆枪声再起,中国小将郭文珺在女子十米气手枪的决赛中只用两枪就实现了逆转,最终以四百九十二点三环的总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亚军为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获得,格鲁吉亚的妮诺?萨卢克瓦泽获得了一枚铜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任洁表现欠佳,在资格赛中只打出三百八十一环,排名十九,无缘决赛。

  在上午的资格赛中,郭文珺打出三百九十环的成绩,追平了此前陶璐娜所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中午的决赛。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郭文珺正是在选拔赛中击败了陶璐娜,而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资格赛第一名是俄罗斯的帕杰林娜,她三百九十一环的预赛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预赛中,中国两名选手分别排在第四十和第五十一靶位,在她们之间,有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中国队的两名选手出手不顺,郭文珺在第一枪打出十环后却失去了手感,连续打出八环和九环,第一组比赛只打出九十六环。任洁第一组表现正常,打出九十七环。

  第二组,郭文珺开始找回感觉,打出九十八环,随后在第三组她又打出九十九环的出色成绩。此时,帕杰林娜的比赛已经结束,她以三百九十一环的预赛成绩打破了陶璐娜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赛会纪录。郭文珺在最后一组十枪的比赛中,只要发挥稳定,打出九十八环以上的成绩,就有望再次刷新这个纪录。她前四枪全部命中十环,这也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是此后她连续两枪都命中九环,最后一枪也是九环,与奥运纪录无缘。不过仍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军决赛。

  任洁第二到第四组的成绩依次为九十六环、九十五环和九十三环,最终仅名列第十九,无缘决赛。

  决赛第一枪,帕杰林娜和郭文珺都打出了十点零环,排名第三的蒙古选手卓格巴德拉赫?蒙赫珠勒的成绩为九点三环,进一步拉大了与前两名的差距。第二枪帕杰林娜只打出八点五环,郭文珺则打出十点五环,将总成绩反超,领先一环。随后,郭文珺连续打出了两个十点四环,继续领先。帕杰林娜不甘失败,在第五枪打出十点六环,郭文珺继续稳定表现,成绩为十点一环。第六枪,帕杰林娜将两人的差距缩小到零点九环。

  此后的比赛惊心动魄,第七枪帕杰林娜打出九点八环,不过郭文珺没有把握住这个重新拉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只打出九点四环。第八枪郭文珺重整旗鼓,打出十点七环,而压力之下帕杰林娜打出九点七环。第九枪郭文珺打出了十点八环,领先第二名的帕杰林娜二点八环之多。

  最后一枪,郭文珺不负众望,打出九点七环,并以四百九十二点三环的总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俄罗斯选手保持了十二年的奥运会决赛纪录。

  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另外一枚金牌也来自十米气手枪项目,为男子选手庞伟获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娜 | 任洁 |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