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老枪王义夫不提得意弟子已接班 只嫌对手不够强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中国队22岁河北小将庞伟(中)获得冠军。图为颁奖结束后,庞伟与教练王义夫(左)、陈继元(右)合影。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在昨天庞伟拿到了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之后,总教练王义夫接受了记者采访。尽管自己的弟子夺得了冠军,但是他却平静地表示,这场决赛比较4年前的雅典决赛水平,还有不小差距。言外之意,就是对手还不够强。

  昨天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之前,根本没有人将年轻的庞伟列为夺冠热门。
以至于庞伟打了预赛第一之后,一些外国选手都表示他是一匹黑马。然而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同时也是庞伟的教练王义夫却不这么认为。他说:“这没有什么意外的,因为世锦赛上,庞伟就已经是这个项目的冠军了。”此外,自己也夺得过这个项目奥运会冠军的王义夫还有一个“不意外”的理由,那就是:“这个夺冠成绩和上届奥运会相比,还是低了一些,首先有一些世界名将没有打进来,法国和俄罗斯的一些高水平选手都没有能够参赛,这影响了比赛的整体水平。”王义夫说,“今天气手枪的成绩,总体水平不太高。”

  也许正是因为弟子本来就有水平,加上对手又确实不是太强的原因,当昨天记者提到“庞伟是否已经可以接班”时,王义夫有所保留。他说:“他还比较年轻,还在逐步成长当中,也不是说因为我一个人教他,他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还是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帮助的结果。”也许在王义夫心中,此时不把弟子推得太高,正是对他更大的帮助。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