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俄军空袭格首都军用设施(图)

  人民网8月10日讯格鲁吉亚官员10日宣称,俄罗斯空军飞机当天早晨空袭了格首都第比利斯的军用设施。据悉,遭到空袭的区域位于第比利斯国际机场附近。此前有消息称,俄军空袭的目标是第比利斯国际机场。

  格鲁吉亚内政部新闻局局长对路透社记者表示,俄军当天共向机场附近的飞机制造厂投掷了三枚炸弹,幸运的是,本次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悉,自从前苏联时期开始,这座飞机制造厂就是生产苏-25战机的基地。

  当地人表示,的确在第比利斯城中听到了三声巨大的爆炸声。
目前,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的军事不断升级,该地区首府茨欣瓦利损毁严重,可能已造成2000多人丧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称当地已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并要求格方对此负责。

  据悉,第比利斯的总统府和政府多个重要机构都已疏散。外界担心,这场地区性冲突会进一步恶化和扩大,甚至会演变成一场全面战争。俄罗斯称,派兵到南奥塞梯就是要迫使格鲁吉亚停止袭击驻南奥塞梯维和部队,并保护大部分持有俄罗斯护照的当地平民。

  俄军深入格国领土,袭击军事基地、机场、石油港口、火车路线和城镇,甚至将战线延伸至格国另一个分离地区阿布哈兹。格总统萨卡什维利称俄方已全面动武,并一度宣布格进入有效期15天的作战状态,但很快又呼吁立即停火。

  俄方有10多名维和部队士兵阵亡,另有150名士兵受伤,两架战机被击落,约1500名平民丧生,称数字会继续上升。南奥塞梯在过去36小时内,有3万多人逃难到俄罗斯境内。现在俄战机不断轰炸阿布哈兹境内的格军控制区,战火迅速蔓延。

  格鲁吉亚外交部表示,俄军已“完全摧毁”黑海沿岸的石油输出港口波季。当地是里海石油出口的重要码头。此举可能造成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波动。目前,美国和欧盟都呼吁俄军结束在格鲁吉亚的军事行动,并且从当地撤走。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说,俄罗斯在南奥塞梯采取的行动绝对合法。他说,根据现行国际协议,俄罗斯不仅要履行维和职能,而且在一方违反停火协议的情况下,有义务保护另一方。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发生激烈冲突。近年来,南奥塞梯与格中央政府的武装冲突仍不时发生。

  自今年8月1日以来,双方交火事件不断,该地区局势趋于紧张。8日凌晨,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对茨欣瓦利市进行炮击,使冲突地区局势骤然恶化。俄第58集团军和第74空降兵师的部分部队8日和9日相继开进南奥塞梯,以增援驻扎在冲突地区的俄维和部队。(高轶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