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总统夫人“淘宝”秀水街受宠 买东西会砍价(图)

图为佛得角总统夫人(中)在秀水街观看丝绸制作工艺  摄/记者王溪

  总统夫人“淘宝”秀水街受宠

  8月初到现在至少已接待10位总统或总理夫人丝绸、珠宝、定做服装等最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王溪)“从8月初到现在,已经接待了至少10位总统或总理夫人。”今天上午,秀水街总经理汪自力笑眯眯地告诉记者,秀水街几乎成为各国总统夫人“淘宝”的首选地。

  “秀水名声在外,许多总统夫人一说逛街,第一要求去的地方就是秀水。”汪经理介绍说,本月以来,市场接待了至少10位总统或总理夫人,各国运动员和游客更是天天都有。

客流量比上月增加了40%,每天接待的顾客数量已超过4万人次。

  外国客人最喜欢的是丝绸、珠宝、茶叶、瓷器等中国传统商品,销量都比去年同期有至少50%的增幅;其中奥运特许商品日均销售额翻了6倍多,达到12万元左右。

  “其实,很多外宾都有消费奢侈品的能力,喜欢来秀水,按他们自己的话说,是因为在这里能像普通老百姓一样购物,能体验淘货和砍价的乐趣!”汪经理说。

  来秀水购物的政要中多半是夫人团。斐济总理是为数不多陪夫人一起来购物的“模范丈夫”。8月7日那天,他陪夫人来买珍珠时,突发兴致,还自己跑到一家足疗屋做起了足底按摩。

  8月4日,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夫人也曾来秀水购物,并在一家面塑摊位前拿出孙子和孙女的照片,要求定做两套面塑。面塑师傅惊喜不已,还额外为罗格先生及其夫人捏了面塑,打算在她取货时送上一份惊喜。

  秀水街贵宾购物一览表贵宾身份 购物内容津巴布韦总统夫人 珠宝、女装、丝绸、面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夫人 给孙子、孙女定做面塑斐济总理、总理夫人 珍珠、定做服装、电子产品萨摩亚元首夫人 皮具

  新西兰总督夫人 珠宝、T恤

  罗马尼亚总统夫人 工艺品、珠宝

  关岛总督、总督夫人 定做服装、珍珠

  毛里求斯总统夫人 定做服装

  瓦努阿图总理夫人 定做服装

  佛得角总统夫人 定做服装、桌布、鞋、唐装(按接待时间先后排序)

  现场目击

  总统夫人会“杀价”

  昨天,当秀水街上一名卖货的小伙子将手指大小的电动按摩器递到佛得角总统夫人的手上时,轻微的震动让她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总统夫人扶着眼镜认真看了看,又在自己的面颊、额头上试了试,当即装进包装盒表示要买下。

  “No,No,贵了。”看着小伙子在计算器上按出的数字,夫人撇着嘴摇了摇头,手里却紧紧抓着自己挑好的商品不肯撒手。

  “Fourpiece,120yuan,OK?”(四个,120块钱怎么样?)

  “No,morecheaper?”(不,再便宜点?)

  最终,经过翻译、市场老总等众人一同“杀价”,小伙子最早开出的价格被“腰斩”,总统夫人在这个摊位上只花了50元人民币,买下了3盒万次火柴和1个电子按摩器,笑着表示很满意。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 孙子 | 王溪 | 汪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