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看中美男篮不仅仅是输赢

  明知中美男篮比赛的结果是“孔夫子搬家——净是书(输)”,但人们仍旧对它痴迷。为什么?无非是想从这场中国男篮与“梦八”队的对话中得到某种享受和满足。连美国总统布什都向胡主席要这场比赛的门票,胡主席和温总理还先后看望了中国男篮,就凭这些就足以吊起人们的胃口。


  就这场比赛而言,它确实有不小的诱惑力。首先,舆论都说这支美国队是继“梦之队”后最强的一支,汇集了NBA球员中最当红的球星。20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败,逼得美国篮协不得不组织精锐之师来北京一雪前耻,美国人也要面子。为冠军而来的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首场亮相就是对阵东道主中国队,谁不乐意凑这个热闹?

  自打中国重返奥运会后,中国男篮已与美国队在奥运会上交手3次,最多输63分,最少47分,跟人家差得忒远。可现在不一样喽,加上最近与湖人签约两年合同的孙悦,中国先后已有5人登陆NBA,有点今非昔比了!尤其是姚明,就够美国队防的。你说这球有看头没有?

  美国队承认姚明的身高是对他们的挑战,问科比怎么防姚明?科比说:“我是后卫,他是中锋,我无需去看防他,我就只是在他身边转悠,要像一只蚊子,不停地干扰他。我们的理念就是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把注意力集中在每场比赛中,从中国队开始。”

  姚明说了:“这场球是中国男篮奥运的开始,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等了7年。能及时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很开心,和美国队比赛是巨大的挑战,也是一种荣耀。”

  说到这场球,对美国队没啥好说的。可对中国队就不好说了。输惨了不行,那对中国队以后的比赛恐怕会有消极影响。其实也没啥难办的,放松去打,尽力去打,只要比赛好看就行。孙保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