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旅法华侨华人祝福北京奥运:中国赢得世界尊重

旅法华人喜阅《欧洲时报》号外。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在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在目睹奥运圣火在祖国首都点燃之后,旅法华人代表们纷纷,表达他们的骄傲和欣喜。

  巴黎士多集团公司总裁、法国华裔互助会会长郑辉,法国陈氏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克光,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林光武,法国广东会馆会长黄健成更是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在现场亲眼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开幕式结束后,郑辉总裁非常激动地对记者表示说,奥运开幕式的盛大场面,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实力和气魄。
北京奥运会是全球华人的百年梦想,作为海外华人,能够受邀到现场观看奥运开幕式盛况,在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更深切体现到了祖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特殊关爱之情。

  陈克光总经理说,整个开幕式构思精巧,画面绚丽,气势恢宏,既展示了中华的灿烂文明和科技进步,也让我体会到各国人民不分种族,和谐欢乐的空前盛况。当最后李宁跨越时空,点燃奥运圣火时,我不禁回想起当年曾经参与申办奥运时经历过的一些难忘时刻,中国人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这里面也凝聚着我们海外华人的期盼和贡献。北京以一场精彩的开幕式向世界传递了友谊与和平的奥运理念,以及公平竞争,追求超越的奥运精神。“我相信,本届奥运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让世界认识中国,也进一步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沟通和理解。”

  2006年,法华工商联合会在会长林光武带领下组团访问北京,在参观奥运场馆建设时,该会代表团当即为“水立方”捐款10万元人民币。林光武会长说,今天让我们更加坚信,北京奥运会必然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最精彩的一届盛会,“感谢日益强盛的祖国母亲提升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让我们能够扬眉吐气。”

  “我真的很高兴,从来也没有想到中国会有这一天,更没有想到能够在现场亲眼见证奥运开幕式的辉煌场面。”在国外出生长大的黄健成会长说,当年要不是中国贫穷,谁会到海外去漂泊谋生,今天中国举办了奥运会,一方面是实现了中华民族的梦想,让全世界中华儿女都感到骄傲和自豪。另一方面也是让世界知道,中国什么都能做得到。

  作为华人火炬手,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4月7日曾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传递了北京奥运火炬,当他看到自己曾经参与传递的圣火最终在北京奥运会运动场上熊熊燃烧,更是十分激动。他说,虽然奥运火炬在海外传递过程中,曾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也显现出全球炎黄子孙的对祖国的爱心与真情。“任何干扰都不可能阻挡中国向前发展的道路。”

  另一位北京奥运巴黎传递火炬手、法国潮州会馆执行会长吴武华说,虽然奥运火炬传递在巴黎受阻,但是,这反而更加激发了旅法华人的爱国热情,很多华人都在一直通过电视报道,关注奥运火炬在全球和中国各地的传递情况,潮州会馆的一位86岁的老人,每天都在为北京奥运会祈祷。“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和法国华人服装实业总商会会长章毅,曾在巴黎火炬传递当中担任火炬护卫手,奥运开幕的当天下午,他们都放下生意,收看电视转播。他们表示,今天,中国成为了世界的焦点,也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更让我们华侨华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欧名流会所秘书长吴忠说,为了迎接这一令人充满期待、激动人心的盛会,中国已经准备了多年。北京奥运会是向世人展现中国风采和强大组织能力的宝贵机遇和舞台,中国人民将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分享这一盛会带来的快乐。

  全法学联主席郑曾波说,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古老文明的中国和一个现代化的中国的结合,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民族中国和一个开放的世界中国的结合。

  他说,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中,我们更多的时候埋头做好自己的事,而很少打开国门与世界上的其他文明碰撞,交流。而在近代的两三百年间,中国的大门被西方文明强行打开,我们古老的文明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中国发生了剧烈的变革,而这种变革是惨烈的,被动的,屈辱的。今天的中国正在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进行着另一场巨大的变革——改革开放。这场开端于30年前的变革是我们主动选择,精心规划的。我们通过与西方工业文明的接触,学习,一步一步地将庞大的中国带入世界强国之列。中国国力的提升不仅体现在经济、物质层面,也体现在精神、思想层面。而2008北京奥运会就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一张期终考试卷。

  “被动的对外开放是痛苦的,而我们主动选择的对外开放之路也绝不平坦。”郑曾波作为在法国巴黎的留学生,亲历了近几个月西方与中国围绕着奥运、西藏问题及人权问题的冲突。“类似的冲突不是第一次,将来也一定会更多。里程碑式的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和平崛起而言,不会是结束的开始,也不会是开始的结束。正如歌曲唱的,我们的"明天会更好"。”(赵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光武 | 郑辉 | 黄健成 | 陈克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