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穆大叔看奥运姚明买单 笑称合同流产来打CBA

  资料图: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3月26日晚,火箭主场迎战森林狼,火箭队将当晚定位“穆托姆博致敬之夜”,以向这位NBA常青树致敬,被中国媒体称为“穆大叔”的火箭队55号,当晚取得了4分和8个篮板的成绩。中新社发杨晋升 摄

  在美国梦八队里,有一个“编外”人员,他就是姚明在休斯顿火箭队的队友穆托姆博,穆大叔与梦八队一同下榻在北京金融街的洲际酒店。

  不过穆大叔来北京,不需要抢篮板,不需要摸篮球,他就是来游玩散心的。
前阵子穆大叔正在为与火箭队的合同而烦心,好朋友姚明适时地邀请他们全家来中国,不仅赠送他两张奥运开幕式门票,还委托自己的经纪公司,给穆大叔一家安排好吃住行,甚至安排了专门的向导。做到这份上,姚明真是够哥们。

  游天坛长城惹尖叫

  穆大叔此行带来了一家子,妻子、大女儿和两个儿子,一家五口在北京开始了悠闲假期。5号抵达北京,穆大叔一家6号就去了八达岭长城。但这显然还不能让穆大叔一家感到尽兴,7号他们又去了天坛。中国球迷熟知火箭队,自然对穆大叔也不陌生。甚至有一个7、8岁的小男孩还上去问他:“你就是火箭队的穆托姆博吗?”

  在天坛,一路上穆大叔被很多人认出,时不时引来中国球迷的尖叫,他很友好的和大家打着招呼,不过因为时间紧迫,穆大叔无法一一满足众人的签名、合影要求。穆大叔对于中国历史也相当感兴趣,一到天坛他就希望邀请一个英语导游为他讲解天坛的历史。可是没想到,天坛的工作人员表示,英语导游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正在穆大叔感到失望之时,一名天坛工作人员认出了他,“你是火箭队的球员吧,姚明的队友。”那哥们随即慷慨地为穆大叔做英语讲解。

  购物喜爱中国元素

  游完了长城、天坛,昨日穆大叔还带领着全家去购物。“这个shoppingmall(购物中心)真大啊,真漂亮……”走在金融街的莲卡佛购物中心内,穆托姆博一路感叹道。虽然美国有很多类似的购物中心,但穆大叔还是被金融街上的高楼大厦给震惊了,“北京太漂亮了,真是和之前不一样了,变了很多。”四年前,穆大叔曾跟随火箭来到中国征战NBA中国赛。

  具有中国元素的东西,是穆大叔一家的最爱。他还买了两个印着红色剪纸状脸谱的礼盒,里面装的是一些有脸谱图案的工艺品。他还给大女儿定制了两件中国式的旗袍,花费300美金。

  姚明请他全家吃烤肉

  来北京后,姚明请穆大叔吃了顿晚饭。就在前晚上,姚明和父母请穆大叔全家吃了一顿烤肉。说起姚明,穆大叔直伸拇指。当然姚明不仅仅是请吃一顿烤肉而已,他还赠送了穆大叔两张价值不菲的开幕式门票。8号晚上,穆大叔把这两张门票让给了妻子和大女儿,而自己和两个儿子在酒店房间里看电视直播。

  昨晚,穆大叔带全家一起去看了一场排球赛。当然他最爱看的是篮球,今天早上,穆大叔还将去看伊朗和俄罗斯的男篮比赛。今晚中国男篮将和美国队展开较量,这场比赛的门票一票难求,姚明的经纪人公司给穆大叔搞到一张票,届时穆大叔将前往现场加油。

  谈起这场比赛,穆大叔笑着说:“我希望姚明能够打出好成绩,但是我希望美国队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这个回答倒是谁也不得罪。

  笑称合同流产来打CBA

  最近,火箭队经理达莱尔·莫雷和穆大叔的经纪人之间的谈判出现了僵局,一方面,精明的莫雷希望穆大叔留下,但是不愿意多付薪水,而穆大叔想为火箭再打一年,条件是多拿点薪水。

  “当然,火箭不给我涨薪水的话,我就选择退役,剩下的球队哪里都不去!”穆大叔透露,而且他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他不想为了一份最低薪水再为火箭效力,谈判的最后期限是下个月,或许穆大叔为在下月宣布退役。

  当与穆托姆博随行的美国朋友对他说“你可以来中国打球”。穆大叔好像对这个很感兴趣,他立即说:“哦?CBA?当然可以了,上海的那个球队,就是姚明的,我可以让他帮我介绍。”随后哈哈大笑。

  不知道穆大叔这话说的是不是真的。(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