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运会开幕式上 四位小天使感动全世界(组图)



  新闻链接

  五大洲小朋友献唱开幕式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除了最闪亮的四个孩子之外,还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也在开幕式上奉献了热情。在开幕式点火炬的环节中,当李宁手擎火炬在鸟巢顶部漫步画轴时,观众同时听到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同一个梦想》轻轻吟唱。实际上,这首歌是分别代表五大洲的五个小朋友一起演唱的。

  记者昨天从朝阳区芳草地小学获悉,唱歌的五个孩子来自五个国家,分别代表五大洲。

除了代表亚洲亮相的孩子来自海淀某小学外,代表其他四大洲的孩子都来自这所本市颇具声誉的国际学校,他们分别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刚果和墨西哥。

  “我有些紧张,但很有意思。”来自英国的女孩奥莉维亚今年8岁,昨晚她代表欧洲上场献歌。这个有着一半中国人血统的漂亮女孩当天晚上因为太激动,下台后抱着带队老师留下幸福的眼泪。

  小英雄林浩:完全不怯场

  运动员入场时,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身边,一个手举奥林匹克会旗和中国国旗的小男孩跑跑颠颠的憨态,温暖了所有国人。他就是来自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学生林浩,四川地震中的小英雄。他高高兴兴地牵着姚明的大手,一点也没怯场,果然有点“英雄本色”。汶川5·12大地震发生时,小林浩爬出废墟后表现出远超常人的勇敢与镇定,又钻回废墟连续救出了两名同学。

  张艺谋透露,大家都渴望在开幕式上能够体现出抗震救灾元素,最后选择林浩,是因为他个子很小也很可爱,当他站在姚明身边时,能有强烈的对比效果。林浩入场前还发生了一点小花絮。“按规定,入场式只有运动员才能走,而中国代表团已经开始上场了,当时把我们急坏了,最后要求副导演抱也要把他抱进场。还好,仅仅晚了七八秒,创意还是比较圆满地实现了。”晨报记者 王娟

  钢琴女孩李木子:郎朗夸她有出息

  开幕式上,伴随着悠扬温暖的乐曲,一个表情如天使般纯洁可爱的小女孩和郎朗开始了在钢琴上的对话。小女孩充满童趣的琴声和郎朗行云流水的演奏和谐统一,完美地阐释了乐曲《星空》的浪漫主题。俩人的神态也相映成趣,郎朗如痴如醉,李木子则像所有5岁的小朋友一样,天真烂漫无忧无虑,还很容易被绚烂的舞台吸引走注意力。表演的最后,郎朗还用胳膊捅了捅这位“不太配合”的小搭档。生动的场景让无数观众会心微笑。李木子在开幕式现场看见现场大屏幕上显示自己和郎朗的图像时,兴奋而又有点害羞地笑了。表演结束后,郎朗直夸她有出息。

  张艺谋导演初见李木子,就深深被她灵动的表情所打动,认定她是与郎朗搭配的不二人选。李木子训练一直很刻苦,但据说让她能一直坚持下来的,并非是郎朗的音乐魔力,而是因为能到鸟巢看演员们眼花缭乱的排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妙可 | 刘翔 | 林晖 | 林浩 | 李木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