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女举首位奥运冠军当起央视解说嘉宾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 题:中国女举首位奥运冠军当起央视解说嘉宾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吴陈

  10日下午,记者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开往举重比赛馆的班车上,意外地遇见了中国女子举重首位奥运冠军杨霞。
目前在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任职的杨霞成熟、稳重,谈吐落落大方。北京奥运会期间,杨霞很忙碌,中央电视台邀请她担任奥运会举重比赛解说嘉宾。

  “我已经是第二次当央视解说嘉宾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做了5场举重比赛的解说嘉宾;本届奥运会上我的任务要重得多,估计要参与所有比赛的解说,”杨霞说。9日,她参与解说了北京奥运会第一场举重比赛,略有点紧张,不过她相信,自己当日的表现一定很不错。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举重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杨霞在5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成为中国女举首位奥运冠军。悉尼奥运会后杨霞坚持训练,在2001年全国九运会上获得5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2003年冬天,她正式退役。2002年至2006年,杨霞在湖南师范大学攻读了四年;大学毕业后,她开始在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工作。

  杨霞表示,除了在央视当解说嘉宾,她还以其他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6月初,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南省湘潭市传递,她担当了首棒火炬手。

  由于所从事的工作与举重有关,杨霞对中国举重的发展情况如数家珍。“与我当运动员时相比,中国举重项目优势不减。”她说,中国男子举重有上升趋势,此次共有6名男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每个级别都有夺金的希望,优势集中在56、62和69公斤级上。她希望中国男举能在大级别上取得突破,实现各级别全面开花。

  杨霞说,在9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燮霞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说明中国女子举重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对中国女举的挑战越来越大,不过这应该被看作是一件好事,因为有竞争的比赛才会精彩。”她说,中国女子举重水平高,是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队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应该借鉴别人的经验,做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