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伦敦第一大境外投资国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伦敦投资局首席执行官乔·麦克在此间预测说,由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迅速崛起以及中国企业纷纷实行“走出去”的战略,中国有望在未来几年超过日本成为伦敦第一大境外投资国。

  麦克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在北京的“伦敦之家”为“8888”网页举行启动仪式时做此表示的。
作为伦敦的官方外国直接投资服务机构,伦敦投资局网站新增的“8888”网页,专门为向英国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帮助。

  他表示:“中国企业正把业务扩展至全球各地,希望伦敦成为其海外投资首选地点。随着中国企业对业务全球化的重视,本局力争令他们聚焦英国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伦敦投资局网站新设的网页及北京办事处能为中国公司提供直接支持。8888是个兆头甚佳的数字,希望这会为中国企业带来好运气。”

  北京什刹海的“伦敦之家”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展示伦敦市的风貌。德勤英国业务部创新及品牌管理合伙人兼2012奥运会服务部主管韩考克表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支持许多中国企业通过在英国落户,进而掌握全球的发展机遇,随着伦敦着手筹办奥运会,我们期待协助更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国公司,把业务扩展至伦敦。”

  2007年,伦敦连续18年被选为投资首选城市,伦敦经济的四分之一是外资,有超过两万家外资公司。2000年以来,伦敦投资局已协助了60多家中国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仅去年就有12家中国企业落户伦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