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泰国女举为泰国摘得北京奥运首金 教练是中国人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顾涓)泰国女子举重10日再次捍卫了自己在小级别的优势地位,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巴·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以221公斤为泰国代表团摘得北京奥运会首金,这也是泰国女队连续两届奥运会在这一级别上夺金,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


  尽管雅典奥运会冠军、泰国选手波塞已经退役,但24岁的乍伦拉达纳达拉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赛场证明了泰国队在这个级别上后继有人,她不但顺利“卫冕”,而且打破了这个级别挺举奥运会纪录。中国队继上届奥运会之后,再次缺席这个级别的比赛。

  泰国队教练张宝顺曾表示,乍伦拉达纳达拉恭的优势在于挺举,10日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

  整体而言,抓举比赛激烈有余,但水平不高,乍伦拉达纳达拉恭和白俄罗斯选手纳·诺维科娃同样举起95公斤,并以体重轻暂列首位,不过这一重量只和前一天陈燮霞在48公斤级比赛中的成绩持平,与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都有不少差距。韩国选手尹贞姬首把举起94公斤后连续冲击97公斤失败,暂列第三位,而上届奥运会亚军得主、印尼选手蕾·莉·伦贝瓦斯仅以91公斤名列第五,基本退出冠军之争。

  面对乍伦拉达纳达拉恭120公斤的挺举开把成绩,无论是白俄罗斯人还是韩国人似乎都失去了争夺金牌的勇气,她们所要的重量根本无法超越泰国人,银牌成为这两位选手的第一目标。诺维科娃首先举起118公斤,体重较轻的尹贞姬随后举起119公斤,两人同样取得213公斤的总成绩,尹贞姬依靠0·15公斤的体重“优势”夺得银牌。

  乍伦拉达纳达拉恭的出场赢来满场喝彩。这一重量对于她而言并不困难,杠铃稳稳举起后,冠军基本已入囊中——尽管此时还有两名选手没有结束比赛,但她们夺冠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所有在场的泰国人此时都开始庆祝起来。

  第二把,泰国人打破了沉寂8年的奥运会纪录。126公斤的挺举成绩比中国选手杨霞2000年创造的挺举奥运会纪录高了1公斤。

  第三把,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要了130公斤。如能举起她将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同时还将平奥运会总成绩纪录。不过,这一次她没能成功,但全场观众依然给了她最热烈的掌声。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赛后表示,能否破纪录对自己来说并不是最主要的,“我赛前的目标就是一枚奖牌,当然金牌最好。现在我最想和我的家人一起庆祝。”已经三年没有回家的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说。

  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告诉记者:“泰国女举能连续两届奥运会为本国夺金,完全得益于两位中国教练的教导。”泰国队近两任的教练均为中国人,分别是张嘉民和张宝顺。在上届奥运会上,张嘉民执教的泰国女举就拿到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贞姬 | 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