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为保障灾后重建 规定公务接待只能2人陪

  为保障灾后重建,成都加强市级机关公用经费管理

  机关公务接待原则上吃食堂

  本报讯 成都消息:近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成都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市级机关公用经费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财政资金的使用作了细致的规定——停止非应急抢险公务车采购;市级机关开会一般不超过1天,不安排住宿;市级机关请客原则上在食堂吃。实在需要宴请的,也只能以川菜为主,且陪同人员不得超过2名。

  机关会议

  不摆鲜花水果 开会自带纸笔

  机关会议规模被大大控制。《意见》提出,力争今年各类会议费支出比去年下降20%以上。市级机关要尽量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方式开会;除特殊情况外,市级机关会议的会期一般不得超过1天,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此外,会议主办单位不得组织与会议无关的参观、游览,严禁发放现金、有价证券、礼品、纪念品等物品,会场不得摆放鲜花、水果、香烟、饮料,甚至笔记本、笔等会议用品也由参会人员自带。

  学习培训

  单位内部解决 不得公费参加

  《意见》还要求,各类培训除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在本单位完成的项目外,市级各部门不得在本单位外组织各类面向内部职工、下级单位的集中学习、培训,不得举办面向下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各类收费培训;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公费参加各类机构组织的营利性收费培训。

  公务接待

  原则上吃食堂 宴请只吃一顿

  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公务出差费用将被严格控制。未经市领导批准,市级各部门将原则停止公款出国考察,停止到省外或省内其他市、州参加与灾后恢复重建无直接关系的考察、调研、学习、培训等活动。

  成都市将严格加强对公务接待的控制。部门、单位和上下级之间公款宴请将被严禁。如果需要安排工作用餐,必须进机关食堂。而且,工作用餐不得安排烟、酒及饮料。在接待上级单位和市外同级对口单位时,各部门一般也不安排宴请,原则上进食堂吃饭。的确需要宴请,一批客人只能安排一次,宴请菜品以川菜为主,每桌陪同人员不得超过2人。

  另外,成都市今年内将一律停止购置非应急抢险的公务用车,公务车辆油耗、维修以及停车费、洗车费、过路费的支出也被严格管理,以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唐小涛 任翔 罗霄)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