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朴泰桓:抚平雅典伤痛接过索普衣钵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季芳报道: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曾备受关注,但却因抢枪而痛失比赛资格;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最终梦圆,登上了奥运赛场的最高领奖台,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他就是19岁的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恒。
身高1.83米,外形俊朗的他被称为“韩国刘翔”,在澳洲飞鱼索普统治了近10年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他代表亚洲打破了欧美运动员的垄断,一度成为韩国的“全民偶像”。

  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举行。朴泰桓凭借不俗实力脱颖而出,以3分41秒86的成绩夺得金牌,成为韩国乃至亚洲游泳史上取得奥运金牌第一人。

  这场泳池中的厮杀扣人心弦。这位世锦赛冠军在刚一入水就抢占了领先地位,不过在第一个一百米处他被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超越。但随着朴泰桓的加速,哈克特的优势逐渐缩小。在离完成比赛还有150米的距离时,朴泰桓反超劲旅,一路领先,同时,中国选手张琳也给他造成了很大威胁,因为张琳的背后,有一群热情的本土观众为他加油助威。最终,朴泰桓成功地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3分41秒86获得冠军。张琳因一臂之差获得银牌。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泰桓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能拿到奥运金牌我非常高兴。但更让我兴奋的是,今天打破了自己以往最好的纪录。”

  从5岁就开始学习游泳的朴泰恒近两年开始在泳坛崭露头角。2004年,他出战雅典奥运会,作为最年轻的韩国参赛选手开始进入公众视线,但却因过于紧张而抢枪,痛失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资格,与可能收入囊中的金牌擦肩而过。

  2006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上,17岁的他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折桂,成为获得国际游泳赛事冠军的首位韩国运动员。《游泳世界》杂志评选他为2006年环太平洋地区年度男子游泳运动员。同年的多哈亚运会,他凭借7枚奖牌成为该届亚运会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2007年,游泳世锦赛上,18岁的朴泰桓开始让整个韩国为他疯狂。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在最后50米上演了惊人逆转,最终超越了哈克特,以3分44秒30的成绩夺得了亚洲人从未在世锦赛上染指过的自由泳金牌,也打破了澳大利亚人自从1994年以来在世锦赛上对这个项目的垄断。就像刘翔的出现,让不少中国人关注110米栏这个项目一样,朴泰桓让韩国人开始关注游泳,特别是自由泳。“亚洲飞鱼成功迈出了成为世界飞鱼的第一步。这个冠军对亚洲游泳是一次巨大的推进。”当时,国际泳联只用了一句话来形容这位天才。

  自去年夺取世锦赛冠军后,他就一直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对于自己被人称为“韩国刘翔”,朴泰桓谦虚地说:“能够被大家这样认为是我的荣幸,我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像他(刘翔)那样的选手,为此我会继续努力、做好准备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克特 | 张琳 | 刘翔 | 朴泰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