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2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2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上半年实现增加值1123.66亿元,同比增长14%,呈现逐月加快势头

  从本市发改委服务办获悉,今年是实现天津市服务业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通过落实项目、落实责任、确定工期、合理安排、科学施工等措施,全市2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23.66亿元,同比增长14%,比去年同期增长水平高出1.6个百分点。特别是6月份,实现当月服务业增速15.3%,创10多年来历史最好水平。

  据分析,今年以来,本市服务业发展呈现出逐月加快的势头。具体增长统计为:1至2月份增长为12%;1至3月份为12.8%;1至4月份为13%;1至5月份为13.5%;1至6月份为14%。主要体现在金融、商贸及其他服务业快速增长的带动作用上。如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9040.12亿元,同比增长21.3%,比去年同期提高9.4个百分点;贷款余额7188.1亿元,同比增长19.5%,比去年同期提高5.5个百分点。1至6月份,全市金融业完成增加值165.92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市服务业增速0.5个百分点,对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拉动2.14个百分点,金融业对全市服务业的贡献率为15.3%。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4.8亿元,同比增长24.7%,在全国31个省市中增幅位居前列。其他服务业完成增加值361.65亿元,增长20.1%。其他服务业的较高增长主要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等营利性服务业增长21.2%;受去年调资翘尾影响,靠工资增长的非营利性服务业增长19.4%。在不断加大本市服务业投资和利用外资方面,随着服务业重大项目的推进,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速度显著加快。今年上半年,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28.27亿元,同比增长33.6%,同比提高12.3个百分点,投资加快有力提升了服务业发展的后劲。

  与此同时,本市服务业利用外资增长速度也迅速提升。1至6月份,全市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25.47亿美元,增长100.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2.1个百分点,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62%,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如在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中,信息传输、计算机、软件及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达10.92亿美元,增长5.2倍,占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的42.9%,同比提高28.9个百分点。投资和利用外资增速加快,为本市服务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为确保完成今年全市服务业发展目标,本市下一步在抓好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将重点采取5大措施:一是加快培育服务业新增长点;二是积极培育和开发服务业市场;坚持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方向,以体制和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大力拓展为先进制造业服务的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开拓面向民生的生活性服务业。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工业企业内部服务功能和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功能的剥离。努力增加居民收入,扩大市场消费和需求;三是扎扎实实抓政策落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凡政策措施没有实施细则的,年内必须制定出台。还要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研究出台力度大、操作性强的新政策;四是支持龙头企业做优做强。各区县、各部门要在本区域和本行业选择一批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促其提速发展;五是认真搞好目标考核。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业统计制度,力求客观真实地反映发展情况,为本市有关部门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