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我信算命,但我更信自己”--记泰国首金得主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徐征)巴·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这个读上去有点绕口的名字10日被书写在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名册里。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泰国姑娘的名字“诞生”只有不到两年时间。“我请教了算命先生,他说这个名字会给我带来好运。
”赛后被问到这个问题,24岁的乍伦拉达纳达拉恭有点不好意思,但她随即又补充道:“我信算命,但我更信自己!”

  2007年亚锦赛上,乍伦拉达纳达拉恭的名字还是贡·朱比姆。正是她,在雅典奥运会53公斤级冠军、泰国选手波塞退役后为泰国队擎起了这个级别的大旗。2005年世锦赛、2006年亚运会、2007年亚锦赛,她每年都和中国选手李萍斗得难解难分,虽然一个总成绩冠军都没拿到,但李萍每次都胜得极为惊险。

  这一次,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级别的奥运会比赛,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赛后说:“我很幸运,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否则我必须更加小心。”言语之中透露出和老对手继续对决的渴望。

  在10日的赛场上,乍伦拉达纳达拉恭的表现无愧于她胸前那枚“金镶玉”金牌。尽管抓举没有优势,但她挺举上的优势直接令主要对手缴械投降,直到最后一把,白俄罗斯人和韩国人的目标依然只是银牌。最终,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不仅以221公斤为泰国代表团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还打破了这个级别的挺举奥运会纪录。

  为了这一刻,这个来自泰国中部山区的女孩已经有3年没回家了。“8月12日是我们泰国的母亲节,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母亲和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我现在最想回家和家人一起庆祝。”赛后,面容清秀的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表达了对家的眷恋。

  泰国队教练张宝顺这样评价弟子:“她练得非常刻苦,也很聪明,能有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还记得,在去年9月的清迈世锦赛上,刚刚改了名字的乍伦拉达纳达拉恭出师不利,因肘部受伤退出了比赛,这一伤,她就养了几个月。

  “那次受伤以后,我着重加强了挺举方面的练习。”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赛后透露出今天挺举无敌的秘密。张宝顺则透露,今天自己的弟子有些紧张,压力也很大,“她训练最好成绩达到过抓举105公斤、挺举135公斤。”

  而记者还从一位泰国记者那里获知一个花边消息:现在很多泰国乡下姑娘都喜欢改名字,因为改了以后会让自己“听上去像个城里小姐”,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这个名字就很“洋气”。

  如果说,一年多前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还会为自己的名字“烦恼”的话,现在,奥运冠军的头衔已经足以为她“正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