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欢庆奥运会开幕式圆满成功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第29届夏季奥运会8日晚在北京拉开帷幕,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办各种活动,欢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圆满成功。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和纽约华侨华人各界社团联合举办“纽约华侨华人各界热烈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胜利开幕”活动。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下属侨团成员8日中午还走上华埠街头,欢庆奥运会成功举行。

  北京奥运会开幕这天,美国费城唐人街充满喜庆,一片欢腾。虽然远隔万里,但这里到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随时都能体验到热烈的奥运气氛。当晚,费城市政府和费城华人社区在费城唐人街中心地带的三个街区举办“冠军之夜”大型晚会,费城市政府官员、前奥运选手以及华侨华人和费城市民聚集一堂,共同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

  美国华盛顿及其附近地区的侨界领袖在开幕式结束后纷纷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精湛的艺术形式,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同时传递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和谐世界的理念。开幕式节目精彩绝伦,令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振奋和自豪。

  8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马加里尼奥体育馆一派节日气氛:龙腾狮跃,锣鼓喧天,欢声笑语,红旗招展。西班牙华侨华人、留学生和西班牙朋友在这里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开幕式美轮美奂的表演激发了大家更大的热情,人们挥舞着中西两国国旗,随着开幕式的进程,欢呼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开幕式结束,五彩纸屑漫天飞舞,大家举杯相庆,共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后,在法华侨华人代表数百人登上巴黎“佐阿夫”号游船,欢歌笑语在塞纳河上荡漾,传遍巴黎的大街小巷。游船的围栏上挂满中法两国国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和五彩气球;船身上挂着红色横幅,上写:“同一个世界,在法侨胞喜庆北京奥运会开幕”。游船在塞纳河上缓缓前行,埃菲尔铁塔、荣军院等巴黎著名建筑逐一呈现,岸上的许多游客看到游船上的北京奥运会会旗,便激动地欢呼致意,而船上的人也热情回应。一时间,船上岸上,欢呼声连成一片,塞纳河两岸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加拿大4000多名华侨华人和当地观众8日在多伦多最大的剧院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电视实况转播。转播过程中,剧院里“加油,中国!加油,加拿大!”的呼喊一阵接着一阵,气氛比过春节还热闹。“圣火点燃八月天,五环梦里百余年。风骚今日炎黄领,携手万邦史无前。”这是渥太华加华文化基金会主席王玳瑜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后所做的一首七绝。王玳瑜的诗句道出了加拿大华侨华人欢庆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的激动心情。

  近百名中国和瑞士学生8日在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馆观看瑞士电视台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名中国留学生说,北京举办奥运会,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感到无比自豪。精彩的开幕式既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及对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贡献,也体现了世界人民热爱和平、追求和谐、期待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在意大利普拉托各侨团和普拉托政府参与下,约3000名华侨华人8日下午在普拉托举办“庆奥运”盛大活动,并一起观看了意大利电视台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组织者还邀请普拉托华侨社团和其他国家的移民团体表演了节目。

  瑞典中国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在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电视转播后,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争相发表自己对开幕式成功举办的感言。瑞典斯德哥尔摩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宛新政说,汉字贯穿整个开幕式的设计独具匠心,无论是大型集体表演,还是柔美的舞蹈和耀眼的灯光,乃至各国代表团入场顺序按照汉字笔画的独创,都让中国古老的文明历史用汉字展现的美轮美奂。

  缅甸仰光的华侨社团领袖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表示,精彩绝伦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仅展示了中华古代文明,而且体现了中国现代风貌。

  新加坡逾千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8日聚集在南洋理工大学大礼堂,通过大荧幕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许多留学生穿着印有“我爱中国”“北京加油”字样的T恤,挥舞着中国国旗,不停地为开幕式的精彩表演欢呼喝彩。当国旗升起时,大家自发起立高唱中国国歌;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安哥拉的华侨华人8日以各种形式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安哥拉中国商会会长许宁表示,为了能够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安哥拉的中国公司全部放假半天。一些中国公司还举行聚会活动,庆祝北京奥运会顺利开幕。

  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公司8日安排员工到附近宾馆或工厂娱乐室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实况转播。开幕式盛况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他们说气势恢弘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和谐交融,将大大激发中华民族的士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