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名将精彩语录盘点(组图)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午在水立方举行,韩国选手朴泰桓以3分41秒86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张琳(右)以3分42秒44获得银牌,图为二人互相致贺。中新社发杜洋 摄
  8月7日晚,“梦八队”首次到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馆--五棵松篮球馆适应场地,球队的“老大”科比轻松训练,憧憬奥运会金牌。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综合消息,北京奥运开幕式终于在全球亿万观众翘首以盼中粉墨登场,从9日全面开赛的第一天开始,一场奥运大战烽烟四起。作为当今世界顶尖运动员的盛会,北京奥运每场比赛激烈程度均可用“火星撞地球”来形容。各路英雄豪杰对已经结束或即将到来的体育大战都有话要说……

  豪言——

  面对竞争激烈的比赛,各国选手你争我抢奋力拚金夺银的同时,也不忘抛出豪言壮语,给自己打气的同时,也给未来对手一个“温柔”的下马威。


  未将卫冕"栏王"放眼内 罗伯斯:要跑12秒86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日前刚抵达北京,即豪言本届奥运能够再度改写成绩,以12秒86冲线,完全没有将卫冕的“栏王”刘翔放在眼内。

  刘翔的最强对手罗伯斯扬言此行的目标是金牌,当然并不感到意外,但意想不到是他竟许下刷新世界纪录的承诺:“我现在已经准备就绪,如果所有条件都许可的话,希望能跑出一个12秒86的新世界纪录。”是卫冕“栏王”续写神话还是罗伯斯豪言实现,结果将在北京的赛场上最终揭晓。

  目标卫冕 冼东妹:我已经准备好了

  今晚6时42分,女子柔道52公斤级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冼东妹,作为该项目雅典奥运会冠军,她的目标就是卫冕。

  四年前,在决赛的争夺中,冼东妹仅仅用时66秒便战胜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实现了中国女子柔道小级别金牌零的突破。之后退役当妈妈,冼东妹远离了赛场。但是,在2007年,冼东妹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卫冕毅然宣布复出。她通过一年的刻苦训练,得到了奥运参赛资格。“我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上场了!”33岁的冼东妹乐观地说。

  经过激战,冼东妹用一枚金牌为自己之前许下的豪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壮语——

  今天上午结束的四场游泳比赛决赛,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和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分别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张琳也创造了历史,他在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决赛上,夺得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赛后,菲尔普斯和张琳纷纷用“壮语”为自己的夺牌经历锦上添花。

  菲尔普斯:最后50米 我看到自己在笑

  美国游泳好手菲尔普斯在10日上午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打破纪录夺得他八金奥运梦的首枚金牌,赛后,菲尔普斯说,“我看到自己在笑,因为我当时已快累垮了”。

  对于比赛时面对的竞争,费尔普斯表示,“我在150米时,看到中间计时的成绩,知道自己很接近世界纪录,最后50米的感觉,好像是四年前在雅典奥运的感觉,我看到自己在笑,因为我当时已快累垮了(prettyhurt),我知道他们大概追不上来了,大概我的第一面金牌有希望了。”

  张琳:最大的成绩是把世界上很多高手都击败

  今天,21岁的张琳以三分四十二秒四四的成绩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银牌,为中国夺得此次奥运首枚游泳奖牌,也打破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无奖牌的困境,由此创造了新的历史。

  能够取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历史上首块奖牌,开创新的历史,使张琳一下子成了中国泳军中最大的亮点,但是张琳对此并没有过多自豪:“我觉得取得奥运会银牌,主要是能够把世界上很多高手都击败,这是我最大的成绩。”

  戏言——

  今晚“梦八”即将于中国男篮在北京相遇,开始夺冠的征程。尽管梦八实力不容小觑,比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尽管可能性极其微小,但如果真被科比不幸言中,梦八无缘冠军,真不知这位NBA巨星对自己的戏言该如何收场?

  科比:梦八不夺冠我就逃离美国

  日前,著名球星科比打趣道,如果他没有带领梦八拿到奥运会金牌,那么他将选择“逃离”美国。

  科比表示,如果梦八没有拿到冠军,他将无缘见江东父老。科比开玩笑地说:“人们问我,我经常开玩笑。但是如果我们还想再美国混的话,我们必须要拿到金牌。我将成为意大利人。我的名字叫科比-吉奥瓦尼。”

  谦言——

  看了昨晚中国女足比赛的人都不会忘记“铿锵玫瑰”场上奋力拼抢的场面,成绩面前,“运气”固然可能存在,但她们的付出才是决定因素,把成绩完全归功“运气”,女足姑娘谦虚之情溢于言表。

  女足进球功臣徐媛:逼平加拿大“运气好”

  在9日晚进行的一场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中,中国队1-1战平加拿大队。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徐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诚,中国女足的运气不错。

  徐媛表示能够赢下比赛,并在比赛中进球感觉很开心,特别是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中,面对着这么多的主场球迷,连续两场比赛都能够有所斩获,感觉非常开心。在谈到对手加拿大的时候,徐媛表示对手的冲击力很强,身体对抗能力出色,能够战平对手也有“我们运气好”的因素。

  实话——

  面对记者提问,顽皮的反问“想听官话还是实话”,小姑娘袁叔琪“有一说一”的表现让她更添了几分可爱。

  袁叔琪:“想听官话还是实话”

  今日的女子射箭团体赛,中华台北队八强未入,遗憾告别赛场。尽管成绩不甚理想,但乐观的队员仍与相熟的媒体有说有笑,并未将赛场失意放大。

  十七岁成名的“射箭天后”袁叔琪性格开朗,可谓媒体的“最爱”,当有好奇记者询问今天下午女子射箭团体“中韩争霸赛”结果何如的时候,这位姑娘俏皮反问记者“想听官话还是实话”,得知想听“实话”之后,袁叔琪悄悄对发问人说,韩国队应该比中国队更有希望夺冠,因为这支队伍真的很强大。

  套话——

  “感谢……感谢……”俨然影视颁奖礼上套话的获奖感言,郭文珺的这番阐述让这个陕西妹子的朴实溢于言表。

  郭文珺:感谢祖国,感谢领导和教练。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神枪女将郭文珺,在北京奥运会十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射落了第三枚金牌。不过,性格特立独行、不走寻常路的她,曾差一点就离队出走,踏上离开国家射击队的不归路。

  二十四岁的郭文珺没有回避那段坎坷的经历。“感谢祖国,感谢领导和教练。我的训练很坎坷,”赛后,这个性格开朗、看上去有些大大咧咧陕西女孩说。此前不到一个小时,她刚在决赛中打出极高的水准,帮助中国队夺取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感言——

  50岁再战奥运需要怎样的勇气和毅力,没有“因为热爱,所以回来”这种魄力,相信谁都难以坚持到底。

  栾杰:因为热爱,所以回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在女子花剑项目上,为中国夺得历史上第一枚也是迄今唯一一枚击剑奥运金牌。“扬眉剑出鞘”的故事,成了上个世纪一代青年人生动的励志教材。

  隐退二十多年,一朝重拾长剑,对已到“知天命”之年的栾菊杰而言,谈何容易?栾菊杰为参与北京奥运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可想而知。但是什么支撑她坚持下来的呢?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给出了答案:“你问我值得么?当然值,能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亮相,这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如果奥运会在其他地方办,打死我都不会参加。”

  心声——

  为了自己钟爱的项目甘愿奉献一切恐怕是所有运动员的心声,陈苇绫虽然在赛场上失利,但她勇于坚持的精神值得赞许。

  陈苇绫:即使折断手臂 死都不放掉杠铃

  中华台北女子举重好手陈苇绫拼着“死也不放掉杠铃”的坚定毅力,9日在北京奥运女子48公斤级摘铜,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首面奖牌。她说:“只要教练不放弃我,下一届奥运还要继续举下去!”

  陈苇绫说,场边观众加油声很大,但是她一走到台上,或许有点紧张,耳里只听得到教练的声音。她说:“其实今天应该可以有更好的成绩。”最后一次挺举挑战115公斤,是教练给予的任务。陈苇绫说,当时心里只想达成教练交待任务,心里想着“即使折断手臂,死都不放掉杠铃”,最后未能完成动作,心里很生气。

  誓言——

  近来,“奥运主场压力说”十分流行,昨天,射击名将杜丽在竞争本届奥运首金的决赛中,压力太大,失常明显,最终泪洒赛场。而小将庞伟却凭借冲劲,为中国夺下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他的那句“来了就要拼为什么要怕”也似乎为中国运动员夺金之名了方向。

  庞伟:来了就要拼 为什么要怕

  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9日下午举行,中国小将庞伟在预赛中就确立领先优势,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他表现出色,打出688.2环的总成绩夺冠。

  赛后在谈到自己如何看待主场作战压力时,庞伟说:“都准备4年了,来了就要拼,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要怕。”。他还自信地说:“压力谁都会有,但是我就是告诉自己,要把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 菲尔普斯 | 张琳 |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