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青岛市民举报恐怖犯罪最高奖励20万元(组图)

特警正在演练 闵妤 摄(资料照片)

特警演练:特警和劫匪对峙 闵妤 摄(资料照片)

  奥帆启动战时安保机制

  昨日举行的安保新闻发布会透露青岛市民举报恐怖犯罪最高奖励20万元。

  “经过历时三年的筹办和2006年、2007年两次测试赛的检验,我们构建起了与奥运安保实战要求相适应的奥帆赛安保工作体系,启动了多层次设防、立体化布局、全方位联动、全过程监控

  的战时安保工作机制,各项安保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昨日,在2008北京新闻中心青岛分中心举行的奥帆赛安保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公安局局长赵春光满怀信心地说。


  封堵各种危险流入市区

  据赵春光介绍,目前,赛区各参战军队和武警、边防部队与地方安保力量全面部署到位。军地指挥机制、应急处置和装备资源已实现全面对接。各签约酒店、定点医院等涉奥场所的安保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并按照场馆安保标准运行。奥帆中心场馆、住地、签约酒店全面落实了外围巡控、周边封控、周界封闭、防爆安检、场馆巡逻、反恐处突、食品安全、核化生安检监测、制高点控制等各项安保措施。

  奥帆中心建立了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及超常规、高密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安保体系。奥帆中心的各个进出通道都配置了先进的安检设施,对所有进入场馆的人员进行严格安检。整个场馆区域实行全封闭,架设了坚固的金属围挡,增设防冲闯拦截措施,在各主要进出口增设防冲闯拦截水泥墩,并安装了全面覆盖场馆周边区域的监控录像装置。在港湾海面部署船艇警戒,水下安保系统已具备赛事运行的各项条件,竞赛海域、周边空域交通管制已经启动。以场馆为中心,覆盖整个市区及周边区市,部署上万名公安、武警、协警,在数以十万计的治安志愿者、社区治安员的密切配合下,查验可疑人员身份证件,封堵各种危险流入市区,最大限度地消除任何可能对奥帆赛安全构成威胁的因素。

  举报恐怖犯罪线索有奖

  青岛市高度重视反恐防暴工作,全警投入、全力以赴。加强场馆、赛区周边与赛事密切关联的陆域、海域和具有“奥运概念”的公共场所反恐处突;加强事关国计民生的涉奥单位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反恐处突;加强社会面上各种关系到公共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目标的反恐处突;加强涉恐可疑人员防控工作。

  我市广泛开展奥帆安保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反恐意识,实行反恐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市民举报的涉嫌恐怖犯罪线索,经公安机关查实后,将会按照恐怖分子危害程度给予相应的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为20万元。同时组织开展了系列反恐宣传活动,通过社区集中宣传、奥帆志愿者发放等形式,将印制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宣传品六万余册发至社区居民及商场、宾馆、公交、医院等系统员工,增强了全市反恐作战能力。

  全市治安保持总体稳定

  青岛市的社会治安多年来始终保持大局稳定,市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连续五年超过95%。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盗抢”、反扒、打击汽车骗保犯罪等专项行动,全市社会治安保持总体稳定。(记者孙静芳陈珂 于小阳)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春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