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龙清泉在外打工父母千里返乡看奥运(图)

  新华网湖南省龙山县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丹)刚从安徽打工归来的中国奥运参赛选手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母亲谢祖英,在家乡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高兴地收看奥运节目,兴奋地看到儿子在奥运会上夺金。

  8月10日,中国选手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孩子希望我们能在家乡看他比赛,这样他思想上才不会有压力,安安心心的参加奥运会。”龙光武说。

  龙清泉是龙山县有史以来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8月10日,记者看到,在龙清泉的家乡,大街小巷都张贴着红色的海报,龙山县体育局号召全县的群众在10日晚为龙清泉加油。不少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都希望在10日晚龙清泉能勇夺金牌,为家乡争光。


  龙清泉的启蒙教练向意红告诉记者,龙清泉9岁就开始训练举重,“当时我发现他的身材、肌肉各方面都很适合。另外他训练也相当刻苦,别人练完了后他还要将没做好的动作继续练好。”

  先天优势加上后天的努力,龙清泉进步很快:12岁便夺得湖南九运会38公斤级金牌;2006年获湖南十运会52公斤级金牌;2007年获全国冠军赛56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2008年参加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获56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抓举银牌,成为不折不扣的“黑马”。

  成功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为了抓紧时间训练,龙清泉和父母有四年没有见面了。“龙清泉回家的时间很少,并且每次都是待一两天就走了,由于我和他妈妈在外打工,所以总也见不上,”龙兴武说,“等奥运会的比赛结束,第一件事情就是想看看孩子。”

  龙兴武告诉记者,“龙清泉最强劲的对手是朝鲜选手车今哲,但是只要他发挥稳定,我对他有信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 龙光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