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女子射箭:从一环到九环,实力差距拉大了吗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朱峰)雅典奥运会女团射箭决赛,中国队输了一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输了九环。面对似乎不可战胜的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同韩国队的差距是否拉大了?

  从中国射箭队反馈的消息是:从一环到九环,并不能说明中国队同韩国队的差距拉大了。
韩国队这次能够比较轻松地击败所有对手,一方面是实力确实比其他队伍强,另外在本次奥运会上,她们发挥得也的确很出色。

  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朗维认为,从雅典的一环到北京的九环,不能作为实力差距的标准。“这个项目的比赛不能以一环、两环来衡量水平差距有多大,总体水平和实力,我们跟韩国队确实有差距。多年来一直存在差距,不过差距逐渐在缩小。今天中国选手的表现还不错,挺好的。不能说上次差一环,这次差九环,我们的差距就拉大了。我觉得不该这样看,她们(中国队员)的表现,我很满意,”朗维说。

  “韩国队水平应该还是那样,只不过她们今天的发挥更好。我们还是希望能拿到金牌,我们一直在冲击这个金牌,但是这个结果我们也能接受,虽然感觉上这次是我们冲击金牌的很好机会,”朗维说。

  “我不认为韩国更强大了,她们整体实力还是这个实力,这场比赛她们发挥的确不错。发挥的因素还是很重要,我们这个场地很好,适合射箭。她们发挥得好,我们也不错,”朗维对中国队的表现和比赛结果都很肯定,他不否认实力差距,尤其是中国队有几支箭没有把握住。

  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张娟娟也不认同环数差距拉大就代表实力差距拉大。“今天,韩国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这是她们的实力。至于从雅典的一环到今天的九环,我觉得不能从环数来衡量实力变化。在比赛当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情况、各种环境,我感觉并不是真实的实力反映。在世界杯上,我们也战胜过她们。我们感觉一切发挥得都很正常,韩国队今天显示了更强实力,值得我们学习,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

  尽管中国队的官员和队员都否认两队的差距在扩大,不过从比赛进程看,韩国队目前的状态的确无法赶超。在9日的排位赛上,韩国三名选手包揽前三名,团体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在10日淘汰赛中,她们又改写了24支箭的世界纪录。她们同所有对手的较量,结果都没有任何悬念,随着射出箭数的增加,她们建立的领先优势也不断扩大,其中包括跟中国队的决赛。

  朗维认为韩国队技术的一致性和技术的规范性都很好,韩国射箭水平也领先世界。他说:“韩国教练大约在世界十几个国家任教,就是因为他们实力强。但其他队伍仍跟不上韩国队前进的脚步,训练是个整体的、系统的问题,不单纯是一个教练就能把一个项目短期内带起来的,这需要多年的系统努力和发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