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篮球:北京奥运会男篮选手有42名“NBA球员”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单磊)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于10日正式开战,据统计,在全部12个参赛队的144名运动员中,共有NBA现役球员和曾经打过NBA的球员42名,这一数据已经达到了历届奥运会之最。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共有4名NBA球员担任了旗手,他们是中国的姚明、德国的诺维茨基、俄罗斯的基里连科、阿根廷的吉诺比利,此外曾经效力于NBA步行者队的雅斯科维休斯也担任了立陶宛代表团的旗手。

  “这证明篮球运动在世界上的影响与日俱增,”诺维茨基在接受采访时称,“篮球过去只是一个小项目,但是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在参与这项运动。随着NBA在世界上逐渐推广,篮球已经成为一项全球运动。”

  据统计,除悉数由NBA现役球员组成的“梦八”外,西班牙队是拥有现役和曾经打过NBA的球员最多的球队,其中,4名现役球员是保罗·加索尔(湖人队)、马克·加索尔(灰熊队)、卡尔德隆(猛龙队)、费尔南德斯(开拓者队)。

  阿根廷队在这项数据上紧随西班牙队,共5人有NBA经历,其中诺西奥尼(公牛队)、吉诺比利(马刺队)、奥博托(马刺队)、斯科拉(火箭队)等4人为现役球员。

  中国、克罗地亚、德国、俄罗斯队等4支队伍在这项数据上并列排在第四位——均含3名有NBA经历的球员,如中国队现役的姚明(火箭队)、易建联(网队)和曾经打过NBA的王治郅。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加索尔 | 诺维茨基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