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等待24年 小将龙清泉斩获男举56公斤级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 (记者王恒志 刘阳)场上6分钟,场外已经足足等待了24年!这枚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对于中国男举来说意义非凡。龙清泉1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内振臂的那一刻,也预示着该级别一个新时代将要来临。


  对中国男举而言,这枚金牌不仅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还是一场夙愿的了却,因为距离中国队上一次获得56公斤级奥运金牌,已经过去了24年。看台上的国歌声,这一刻格外嘹亮。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赛后大呼:“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的确,当一代传奇人物穆特鲁退出江湖,男子56公斤级早已是群雄纷争,黄英俊、李争、车锦洙……没有谁拥有穆特鲁那样的霸气和统治力。但在这个晚上,18岁的龙清泉令中华台北代表团副团长彭台临竖起大拇指:“这小子,有霸气!”而龙清泉的梦想更有霸气:“真遗憾没能和穆特鲁一起比赛,我的目标就是超越他!”

  龙清泉今天完全胜在稳定,就开把重量来看,他和越南选手黄英俊、朝鲜选手车锦洙、印尼选手埃·尤·伊拉万都在伯仲之间。在对手都有试举失败的情况下,龙清泉三把抓举全部成功,132公斤的重量尽管只领先主要对手2公斤,但已形成战略主动。同时,年轻的龙清泉这个成绩还打破了抓举的世界青年纪录,原纪录是中国选手李争保持的131公斤。

  当龙清泉挺举第二把成功举起160公斤,包括黄英俊在内的对手都放弃了抵抗。即使最后一把164公斤没有举起,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龙清泉用一个奥运冠军亮相也已经足够完美。“这是我们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从这以后每场我们都要拿下。”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兴奋地说。龙清泉则腼腆的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大赛,其实还是挺紧张的。不过我告诉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想对手,这样就好了。”

  龙清泉总成绩292公斤;获得银牌的黄英俊总成绩290公斤;举起288公斤的伊拉万获得第三,为印尼获得首枚奥运举重奖牌。这些成绩都超过了2006年以来的国际比赛最好成绩。这让国际举联主任莫拉颇为兴奋:“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龙清泉身体条件出众,胆子大,又稳定,是个非常有前途的选手。”举重老专家薛德明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评价道。

  初出茅庐的龙清泉毫无疑问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不过,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这个莫拉眼中的“小男孩”要想真正确立一个新时代,必须狠一点、再狠一点,那这场“革命”才算成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 黄英俊 | 莫拉 | 李争 | 车锦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