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花絮:北京人的奥运生活 火了外卖超市“蹭凉”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北京人的奥运生活

  作者 钟边

  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不少北京人乐此不疲,奔波于各个赛场之间,当然,也有人选择守在家里,守着电视,守着奥运,他们的生活因此而发生了一些改变。

  奥运开赛 火了外卖

  奥运会开赛后,电视机成了大热门,许多北京市民寸步不离地守在屏幕前观看比赛,选择电话送餐的方式来解决吃饭问题,京城的送餐服务悄然升温。

“我的时间都和奥运直播绑在一块了,没心思做饭。”今天上午,家住通州区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说,他是个奥运迷,可以一天不动窝地守在电视机边看比赛。

  搜狐网上的一项最新调查也显示,奥运期间,大多数市民将在家中收看奥运转播,其中逾四成市民会选用餐饮外送服务。“我们昨天收到外卖单是平时的一倍多。”通州一家麦当劳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已经快忙不过来了。

  其他如必胜宅急送、肯德基等,均表示送餐量大幅上涨,涨幅至少五成,有的甚至达一倍。

  餐馆有电视能揽客

  “有人打电话来预订座位时,都会问有没有电视。”今天上午北京峨嵋酒家的经理告诉记者,“有电视”几乎成了他们的口头禅。

  太熟悉、花家怡园、楚天鸿等靠近大型社区的餐馆自奥运开赛后,有电视几乎成了揽客的必备招牌,否则,客人就会另选餐馆。

  奥运“观众”卖场“蹭凉”

  连日来,天气持续闷热,京城的各大商场、超市里多了一些“蹭凉”的市民。而随着奥运会的开幕,使得卖场里的电视机销售区热闹了起来。

  在西单大悦城及多家大型超市,很多市民扶老携幼来到卖场游逛兼避热浪。销售员张小姐说,从九日上午开始,只要有中国队选手参加的比赛,就会吸引很多人前来观看。“叫喊加油的声音,比电视里的还要大呢。”

  今天上午,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的王主任表示,商场里环境封闭嘈杂、室内外温差大等因素都增加了患呼吸道疾病的危险,也有可能加重关节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因此有上述疾病的人以及孕妇、老年人,最好不要在喧闹密闭、气温过低的商场及超市长时间停留。

  延伸阅读:

  秦皇岛赛区:奥体中心“膀爷”绝迹 上万观众离席不留片纸

  温馨提醒:守着电视看比赛 紧盯屏幕要眨一眨眼(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