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女足进球前锋徐媛父母获重庆政府万元慰问金

  本报讯 (记者 柳姗姗 实习生 陈海叶)中国女足前锋重庆妹徐媛,在前晚的奥运女足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再进一球!昨天上午,南岸区委书记张季等领导专程前往重庆南坪某小区,看望了徐媛的父母,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

  教练发现她有足球天赋

  “只要有她上场的比赛,我们全家都要看。”徐妈妈沈勤说,徐媛的外公平时每天休息得很早,惟独外孙女比赛时,老人一定会跟着大家看球。担心老人家太紧张,心脏受不了,大家劝他早点休息。不过老人每次都坚持看到外孙女进了球,才长舒一口气,“这下我终于可以睡觉了。”

  徐家客厅里到处是沈勤绣的十字绣作品。“徐媛从来不干这些,她对这些没有兴趣。”沈勤说,女儿从小就喜欢玩球,跟男孩子一样。她在南坪珊瑚小学读二年级时,就被选入学校篮球队,后来学校教练发现她在足球上有天赋,才让她转学足球。

  徐媛1998年离开重庆,开始足球职业生涯,一家人也从“足球盲”,个个成了足球通。

  最爱吃火锅 吃遍珊瑚村

  徐媛在这次奥运女足小组赛中,场场进球,给家人和球迷莫大惊喜。为了不带给孩子紧张的情绪,沈勤和丈夫沈德全每次给女儿打电话,都只问生活,从来不问训练比赛情况。

  “徐媛好喜欢吃火锅哦。”沈勤说,他们家以前住在南坪珊瑚村时,南岸区府对面的火锅,徐媛都吃遍了。“她只要回重庆,第一顿一定是出去吃火锅。”

  沈勤很心疼女儿,她说因比赛尿检很严格,运动员全部要控制饮食,以前徐媛每次回重庆必吃火锅,现在已有两个多月没吃过了。“这次奥运比赛结束回重庆,一定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好好吃顿火锅。”

  南岸区委书记张季看望徐媛的父母,送上区政府给予的1万元慰问金,祝贺他们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女儿,“希望徐媛在8月12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沈勤 | 张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