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省城将举行首届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

  中新社太原八月十日电 (张云)京城里的奥运大赛正烽烟四起,扣人心弦。此间举办的首届中国太原晋商文化艺术周也将闪亮开场。

  记者今天上午从太原市政府获悉,中国·太原首届晋商文化艺术活动周将于今年九月一日至七日在太原市拉开大幕。
艺术周将实现城乡互动、全省联动,政府买单、百姓看戏,通过晋风、晋味、晋韵的特色活动,让城乡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有关人士称,此届晋商文化艺术活动周旨在推动文化发展与创新,大力弘扬晋商人文精神,增强太原文化魅力,全力建设“服务全省、影响全国、吸引世界”的和谐新太原。

  太原市晋商文化艺术周领导办公室主任白晋虎介绍晋商文化艺术周的总体情况:首届晋商文化艺术活动周期间,人们可免费在太原市各大剧场欣赏到话剧《立秋》、舞剧《一把酸枣》、京剧《走西口》、晋剧《傅山进京》和近年来太原市创作的部分晋商舞台艺术精品。遵循免费不免票的原则,百姓可到指定地点排队领票。

  记者了解,文化艺术周期间,来自山西省的各路民间艺术团将在太原市进行特色展演。在一些较大广场,主办者还将组织票友、秧歌等群众艺术队伍演出。山西省文联展厅等各展览场馆还将举办晋商专题展览、《太原老城》图片展、晋商专题美术书画展等。

  此外,文化艺术周上还将举办晋商高层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研讨晋商文化、举办诚信道德模范的评奖、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晋商新产业博览会、三晋民间工艺品和风味小吃展销评选等活动。

  据称,太原首届晋商文化艺术活动周期间,山西忻州的八音会、孝义木偶、徐沟背棍、晋中社火、河曲二人台、榆社霸王鞭、祁太秧歌、民间文艺表演等地方特色曲艺也将来省城登场亮相,一展身手。

  当地政府新近决定,这一活动从今年开始,今后每年九月举办。通过活动的举办,将深入挖掘晋商文化的深厚底蕴,打造太原市的强势文化活动和品牌,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晋商文化艺术周的目的是推进太原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让太原市民分享太原的文化成果,力争把活动办成文化艺术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打造成太原的一个品牌节目。”太原市委副书记郭振中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