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挖沙船爆炸沉没无伤亡 疑烧焊引发火灾(图)

挖沙船起火爆炸后渐渐沉入水中。张亮/摄
挖沙船起火爆炸后渐渐沉入水中。张亮/摄

  疑烧焊引发火灾,无人伤亡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前日下午5时50分,一艘停泊在番禺沙湾水域维修的挖沙船,疑因维修烧焊作业点燃柴油引发大火,两次爆炸复燃后沉没,所幸船上6人及时疏散,无人受伤。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挖沙船有少部分露出水面,船体基本已被烧。几名船员守在江边,从船上逃走的几条狗也趴在岸上。海事局部门已经将事发水域的油污用飘浮带隔离。

  据刚上该船不到5个月的梁先生称,事发前船已停靠,几名工人在检修船身并烧焊。

下午5时50分,维修点突然就烧了起来,他们急忙找来两个灭火器灭火,但因机舱里衣物、木板等易燃物较多,附近又有柴油、机油等,火势很难扑灭。梁先生回忆说:“不到10分钟,大火蔓延到卧室、厨房等,船上顿时火光一片,船长立即报警求救。当时火太大,我们和维修工人只得抱起氧气瓶跑,船上两桶柴油和煤气瓶及等财物都来不及搬走,好在没人受伤。”

  据附近村民回忆,起火后有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当时船上火苗乱蹿,浓烟滚滚。消防员迅速喷水灭火,并将船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当晚7时左右,明火被扑灭。“船长说船上只有200多斤柴油,都应该烧完了。想不到,快到晚上8时,船上的油桶发生爆炸,很快整条船又烧了起来。不久又发生第二次爆炸,船慢慢下沉。晚上8时25分消防员将火扑灭时,船身已经沉入水中。”

  据了解,该船号为“粤中山×0201”,被番禺一商人买走挖沙。据船员估计,损失至少上百万元。海事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事发后消防局和海事局及时介入,航道通行未受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