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冼东妹丈夫电视机前指导 父兄激动一度失语(图)

冼东妹夺冠后,丈夫刘波抱着一岁零7个月的女儿对着电视喜极而泣。本版图片/新快报记者 夏世炎 陈昆仑

    冼东妹夺冠后,丈夫刘波抱着一岁零7个月的女儿对着电视喜极而泣。本版图片/新快报记者 夏世炎 陈昆仑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4年前柔道队员冼东妹在雅典为中国队夺得了第五金,昨天雅典传奇北京再现,她再次为中国队摘下第五金,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一位“妈妈冠军”。丈夫刘波抱着一岁零7个月的女儿在广州的家中对着电视喜极而泣:“她太棒了,我老婆太棒了,我就知道第五金是东妹的,上次也是第五金。

”电视上冼东妹在镜头前也留下了眼泪,表示要回家“补偿作为妈妈没有做到的”。

  赛前:空调房里等得额头冒汗

  冼东妹每个冠军后面,都有一段血泪故事。这次也不例外,去年女儿出生才4个多月,她决定复出,强行给女儿断了奶。“东妹那段时间是最苦的,毕竟那时候都32岁了,她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体重减了23斤,23斤啊。训练完回到家就哭。”冼东妹的丈夫刘波昨天在赛前一直和女儿守候在电视机前。他说,妻子为了这次奥运会付出了太多太多。“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5个月,女儿平常一听到家里电话或者手机响都会叫妈妈”。

  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冼东妹家,七八个记者在他家采访,丈夫刘波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一岁零七个月的女儿见到那么多人显得非常兴奋,迈着不稳的步子主动要求记者叔叔抱她玩,聪明伶俐的小佳惠现场还学会了“妈妈加油”的新词汇。而刘波的神情已变得“紧张”,房间里开了空调,但额头上却满是汗珠。

  手机和电话不停地响起,刘波向每个打来电话的人都说“紧张了一天了,好紧张”。当电视机的画面开始出现柔道比赛时,刘波开始不再搭理记者的提问。每次记者问题还没有问完,他就已回答完了。答案都是“不知道”、“现在不想谈”。

  赛时:电视机前忘情投入指导

  等了一天的比赛终于开始了,刘波见妻子和对手一“粘“上,就双手握着拳头大声喊:“别急、别急……”,就好像自己在现场,见到对方抓住了妻子,他又喊:“别把手给她,她手力气大。”“重心压低,再把重心降低一点。”“好,就这样,就这样打她,打她,再打她”……

  “好哇。”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之时,冼东妹忽然将对方扑倒在地,得了一个“有效”(10分)。刘波兴奋的神情反而显得稍微镇静了一点。但是当对方抓住时间反攻时,刘波又紧张起来。“东妹,你赢了不要放松啊,就这样缠住她就行了。她没有时间了。”最终妻子似乎听到了丈夫在广州的“指导”,她赢了。

  “我老婆太棒了,我就知道第五金是东妹的,雅典也是第五金。”说完他双手捂着脸哭起来。“东妹为了这块金牌付出太多了。”庆贺的电话不停地打来,流着眼泪忙于接电话道谢的刘波也没时间看电视画面上同样喜极而泣的妻子。直到记者提醒:“你老婆说要回来补偿你女儿。”他才说:“不用补偿了,已经够了。”这时,电视画面上已经不是妻子,他捂着流泪的脸独自进了自己的房间。

  赛后:心情畅快带笑接受采访

  待情绪稳定之后,刘波带着笑容走出自己的房间。“我也不想哭的,但是不知道今天为什么,就这样了,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觉了。今天更是紧张了一整天。今天晚上什么都不想了,就好好地睡一觉。”

  尽管紧张,但是刘波对妻子这次夺冠其实非常自信。赛前记者问他对本次比赛的看法,他就反复对记者说,从妻子复出以来就没有落下一枚金牌。刘波解释:“紧张是因为比赛的过程瞬息万变,没有到最后,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而且毕竟她已经33岁了,状态比四年前还是要稍微差一些。”

  刘波表示,他将到机场去接老婆回来,和女儿在一起将是对她最好的放松。尽管今后还会不会参加世界性的比赛他也说不准,但是“等她回来之后,我们还是要开一个总结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波 |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