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张琳自称并非顶尖选手 获银牌已经超常发挥(图)



  中国男泳终于有了

  张琳400米自由泳夺银,实现中国 男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能获得一枚银牌非常幸福,今天已经超常发挥了,没想到能拿到这枚奖牌。"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100米时,张琳仅排在第五位;200米时,张琳掉到最后的第八位。“水立方”内看台上的中国观众脸无表情。300米时,情况有所改观,张琳上升到第六位,岸上观众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与此同时,张琳突然提速,打腿速度明显加快,越游越快。

瞬间,他超越了前面好几名选手。

  “加油!加油!”“拼了!拼了!”呐喊声此起彼伏。大部分观众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有的伸长脖子探望下面的泳池,有的握住双拳……紧张写在了每位观众的脸上,面部肌肉几乎拧成了一团。

  张琳一路狂飙,尤其是在最后50米,他像飞鱼般向终点冲刺。最终,张琳无法超越老对手、韩国游泳神童朴泰桓,仅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第二名。

  全场掌声雷动,绝大部分掌声都献给了张琳。

  张琳这块银牌含金量十足,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在此之前,中国男泳手在奥运会最好的成绩是在12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蒋承稷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了两个第四名。

  ■秘籍

  澳洲特训有奇效

  在2006年的亚运会中,男子1500米的冠军却旁落韩国小将朴泰桓。而到2007年3月的游泳世锦赛时,朴泰桓的成绩已经又大幅度提高了很多,这让一向内向的张琳爆发出想要去海外训练的言论。

  当年年底,张琳成为第一批出国训练的中国游泳运动员。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师从澳洲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在澳大利亚张琳的成绩进步明显。今年5月张琳再次到澳大利亚训练,直到7月中旬才回国。在经过八周的训练之后张琳参加了当地的一个比赛以检验训练成果,最终他1500米自由泳游进14分59秒的成绩让他夺冠也让他在澳洲训练的时间又延长了一个月。

  8月9日,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在小组赛中不仅以0.03秒的优势赢了朴泰桓,还以3分43秒32打破亚洲纪录,这是自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屡败朴泰桓后,张琳两年来第一次在国际大赛里战胜这位韩国游泳神童。

  在张琳眼里,丹尼斯非常有经验。尽管两人搭档还不到半年,但是已经培养出默契击败了一些世界顶尖选手,他认为这在以前简直无法想象。张琳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比赛。

  ■不能错过

  姓名:张琳籍贯:北京(与著名作家老舍同籍)生日:1987年1月6日(1971年1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首次合成了人类生长激素)

  身高:1.87米(意大利足球运动员内斯塔、《圣斗士星矢》中的海斗士克修拉都是这么高)

  体重:77公斤(成年公长臂猿的平均体重)

  爱好:游泳(张琳曾说:“我是真的喜欢游泳。”如今他追梦成真)

  外号:精灵(女粉丝们心中的帅哥)

  ■诚恳

  坦然面对差距

  “我输给朴泰桓不到1秒,不过我尽了全力,我认为自己还未达到顶尖选手的水平。”内敛的张琳一点都不张扬,“其实对于我来说尽全力就很好,对于战术我没有达到很高水平选手的能力,所以我觉得今天发挥成这样已经非常非常好了。”

  已执教张琳半年的澳洲名教练丹尼斯毫不讳言指出,张琳天赋过人,若能在心理素质提升,成绩仍将有明显提升。“张琳是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这段时间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依然不属于世界顶尖选手,特别是肌肉力量和耐力与西方运动员相比还有些差距。另外,他的性格太内向,需要提高比赛中的霸气。”

  ■天赋

  一见泳池就兴奋

  张琳从6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身材高挑的他作为中国泳坛的一名新人进步十分神速。2000年的时候,陈映红教练想要招一批1987年出生的运动员,当时正在北京游泳二队接受训练的张琳进入了她的视线。张琳从此正式成为了北京游泳队的一员。但是仅过了两年,张琳就凭借良好的表现顺利地迈入了国家队的大门。据陈映红教练介绍,生活中的张琳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但是每次一投入到比赛当中,他总是能够立即兴奋起来。

  ■本版资料搜集 黄嘉鑫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丹尼斯 | 朴泰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