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郭晶晶坦言夺冠并不轻松 否认奥运会后退役(图)

轻轻松松,稳定发挥,郭吴组合为跳水“梦之队”摘下首金。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亮摄
轻轻松松,稳定发挥,郭吴组合为跳水“梦之队”摘下首金。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亮摄

  本报北京电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梁燕实习生/余娜)中国跳水队的“黄金搭档”郭晶晶和吴敏霞昨天以343.5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蝉联了该项目奥运会金牌,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奥运征程实现了开门红。同时,这也是在水立方诞生的第一块跳水金牌。

  这是“四朝元老”郭晶晶的第3枚奥运会金牌,是上海姑娘吴敏霞的第2枚奥运会金牌。六天之后,郭晶晶将出战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

  昨天的比赛,共有八对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从第一跳开始,郭吴组合就处于领先位置,并将比分优势逐渐拉大。

  根据抽签顺序,郭晶晶和吴敏霞第二个出场。第一跳无论是空中动作还是入水技术都堪称完美。尽管前两跳都是规定动作,积分排在前五位的选手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郭晶晶和吴敏霞第二跳结束后的分数为110.40分,甩开并列第二的三对选手6.6分。自选动作开始后,郭晶晶/吴敏霞发挥稳定,没有留下丝毫破绽。几个动作下来,她们遥遥领先对手,奥运金牌已经成为她们的囊中之物。

  343.50分,当郭晶晶和吴敏霞完成了最后一跳的时候,整个水立方欢声雷动,卫冕成功的喜悦挂在她们的脸上。郭晶晶和吴敏霞为跳水队开了个好头,相信中国梦之队会在随后进行的跳水比赛中集体爆发。

  在赛前,这块金牌的归属就几乎没有悬念,郭晶晶与吴敏霞这对组合的三米板实力突出,近年来的各种大赛中从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她们的唯一对手其实是她们自己。

  事实上,这对黄金组合能走到今天,也不是一帆风顺,也经历了分分合合。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与吴敏霞组成了新的“晶霞组合”。这对组合不断在大赛中摘金夺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千年老二”郭晶晶终于得以扬眉吐气,依靠强大的实力获得三米板个人的冠军,并且凭借与吴敏霞合作摘下三米板双人赛的金牌,成就了奥运会“双冠王”的伟业。雅典奥运会之后,这对金牌组合曾一度被拆散。2007年两人又重新联手。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两年的“分手”并没有使她们的配合生疏,相反愈加默契和成熟。

  郭晶晶:没考虑奥运会后退役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跳水皇后”郭晶晶竟几度哽咽,并坦言夺冠并不像想象的那样轻松,自己也没有考虑奥运会后退役。

  郭晶晶用“感谢”作为自己的开场白。她很感谢这么多中国观众支持她们。“自己比赛的时候就是想两个人去把自己的动作平平安安地跳下来。”

  她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能在自己的祖国赢得奥运金牌,郭晶晶感觉特别开心,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是在自己的祖国比赛,为自己的祖国取得了荣誉,所以非常高兴,有那么多人给我们加油,我们也非常感谢大家,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观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赛,也希望我们有更精彩的表现。”

  郭晶晶也表示,其实夺冠并非像大家想象的这么轻松,为了这枚金牌,自己和队友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流了很多汗水,做了很多准备。“我们每天从早练到晚。走上赛场,我们也有压力,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告诫自己,不能被压力压倒,要专注于脚下的跳板,控制好自己。”

  同时,对于众人猜测郭晶晶会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一事,郭晶晶也予以了否认。她说,“之前我们一直在准备奥运会,退役的问题还没有想。”梁燕余娜

  花絮

  幸福晶晶大方透露男友行踪

  比赛过程中,一众记者不断在观众席上搜寻,找什么?自然是郭晶晶的香港男友霍启刚。

  首先被记者们发现的是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当郭晶晶/吴敏霞每跳完一跳,他都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为郭晶晶和吴敏霞加油呐喊。

  很快,记者们有在观众席上看到了运动装打扮的霍启刚,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能够在水立方看到郭晶晶夺冠非常高兴,希望她能在单人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再拿一枚金牌。”对于“郭晶晶夺冠时,你在现场吗?”的问题,霍启刚更是作了最肯定的回答。

  比赛结束后,记者问郭晶晶是否会与霍启刚见面,郭晶晶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已经见过面。”郭晶晶还告诉记者:“知道他们一家人都过来看比赛,我接下来还有单人项目,忙于比赛不方面见面。”说完这些,郭晶晶闪身离开。离去时,她的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

  梁燕余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郭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