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张艺谋身价暴涨5倍 首金陈燮霞成“百万宝贝”

  张艺谋身价暴涨5倍导演费飙至2000万元

  由于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张艺谋导演的身价已上涨5倍。两年前,张艺谋刚接棒执导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时,与他相交20年的老友和事业搭档张伟平曾一度表示,“艺谋两年不接拍商业电影,各方面损失将达2亿元人民币”,不过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巨大无形价值,无论对张艺谋的个人品牌还是他的未来而言,作用和影响都是无法估量的。

奥运会闭幕后,张艺谋将执导一部揭秘演艺圈各种内幕的电影《圈》,导演费2000万元。

  袖珍女力士陈燮霞请叫她“百万宝贝”

  首金的价值一直被人瞩目,曾有媒体报道“首金”价值千万,而对于幸运地摘得首金的陈燮霞来说,这个问题还没有在她的考虑之中。

  据国家体育总局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将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照每届递增5万元的等差数列计算,北京奥运金牌奖金至少25万元。来自运动员所在地政府的“地方”奖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且奖励幅度往往超过国家级的。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再加上广告代言收入,如此算来,每块金牌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这个数字仅是保守估计,再加上北京奥运会的特殊性以及首金的重要意义,估计陈燮霞所得的奖金应该远不止这个数目。

  另外,经有关部门批准,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如此计算下来,保守估计,夺得首金后,25岁的袖珍女力士陈燮霞将步入百万富翁的行列。

  俄罗斯运动员奖金翻倍

  为激励俄罗斯运动员,俄奥委会向联邦政府申请增加奖励,将金、银、铜牌奖金都翻一倍,目前此申请已得到总理普京的批复。

  据报道,普京是在北京奥运村会见俄罗斯代表团时,正式宣布批复了这一申请。“我已经签署了相关的指示(文件),我们把奖金提高了一倍还多,现在是金牌10万欧元,银牌6万,铜牌4万。”结束了会谈,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与普京合影。

  普京也祝贺俄罗斯代表团获得首枚奖牌。在北京奥运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加尔金娜以总成绩502.1环的好成绩取得了银牌。他说:“加尔金娜是我们的英雄,有这么好的成绩,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韩国拉拉队疯狂抢镜

  韩国女子射箭队实力强大,但韩国拉拉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昨天的女子射箭团体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埋头键盘的老记们忽然听到了震天的助威声,众人皆以为中国队“驾到”,但抬头一看,发现却是韩国队站到了场上。韩国拉拉队装备职业,衣着整齐划一,完全是有备而来。在有韩国队出场的比赛中,韩国拉拉队疯狂抢镜,助威分贝惊人,完全把射箭场变成了自己的“主场”。比赛间隙,韩国拉拉队亦歌亦舞,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

  在如潮的助威声中,韩国队以绝对优势拿下了对手意大利队,跻身四强。

  乒乓“教父”“恋”上曲棍球

  本届奥运会,作为乒乓球“教父”级人物,蔡振华的目光注定会被乒乓球比赛紧紧吸引。不过,“国球”战幕还未拉开,蔡振华昨天却提前现身曲棍球赛场。

  昨天上午蔡振华步履匆匆地直奔曲棍球赛场,四年前还在雅典为“国球”指点江山的他,如今已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有了蔡振华的助阵,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赢得开门红,以三比零轻取西班牙队。当被问及本届奥运会将被群雄围追的“国球”比赛前景时,身份已经转变的蔡振华不肯“越俎代庖”,笑着让记者去问刘国梁和施之皓。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普京 |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