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总统暂停会议为朴泰桓欢呼(组图)

勇夺韩国奥运史上首枚游泳金牌

  综合新华社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干玉兰)高调出征北京奥运会的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10日兑现了一半承诺,在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以3分41.86秒获得韩国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游泳项目金牌。

  赛前誓言兑现了一半

  不过,朴泰桓赛前的誓言只实现了一半,他并没有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不足15岁的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犯规被取消资格。
4年后,这位游泳天才赛前就豪言夺金并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今天的决赛还是有点紧张,但最终能拿到金牌非常高兴,”朴泰桓说,“不过,更开心的是破了自己的纪录。”

  预赛排名第1的美国选手拉·詹森获得铜牌,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银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获得第6名。

  韩总统兴奋电话祝贺

  刚刚从北京返回的李明博当天上午在青瓦台举行会议期间特意暂停会议观看朴泰桓的比赛,在看到朴泰桓获得金牌的瞬间,李明博兴奋地高举右手欢呼起来。

  韩国总统府新闻官称,李明博拨打越洋电话向朴泰桓表示祝贺,并称朴泰桓夺冠提高了韩国国民的士气。李明博说,在他此前担任韩国游泳协会会长的16年期间韩国游泳选手未能获得过奥运金牌,现在韩国能够出现朴泰桓这样的世界级游泳选手,说明综合国力有了提高。

  李明博还在9日晚上向为韩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韩国代表团首块金牌的男子柔道60公斤级选手崔敏浩打电话表示了祝贺。

  韩国一半民众只为看一人

  又讯新偶像朴泰恒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对于韩国的冲击力犹如2004年雅典时刘翔带给中国的欢乐。韩国三大电视台都对他的比赛决赛进行了直播,创造了韩国非足球和棒球之外体育转播的历史,有44%以上的韩国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转播。

  在赛后,朴泰恒接受了近百媒体的集体采访,他说:“我能打破对亚洲人游泳的偏见感到高兴,能在国民们的热切盼望中得到金牌确实感到很欣慰,不过我还饿着呢。”最后一句话表达了他不满足于这一枚金牌,希望还能在1500米的自由泳比赛中有所斩获的想法。

  记者:“昨天你睡得好吗?”

  朴泰恒:“我睡得很好。”

  记者:“你的压力大吗?”

  朴泰恒:“说实话压力很大,因为我感觉得到国民对我的期望,能得到冠军实在是太高兴了。”

  记者:“得到金牌的感想是什么?”

  朴泰恒:“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打破了对韩国人、亚洲人的游泳偏见,对此我非常满意。”(王文)

  新闻分析

  他们打破欧美垄断

  韩国“飞鱼王子”朴泰桓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同时向世界证明了亚洲人在男子自由泳项目上也有夺金的希望。

  自由泳是各种游法中最讲究速度的。除了技术,体格和力量是竞技能力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对高大的欧美人士来说非常有利,奥运金牌史就如实地证明了这一点。亚洲人在奥运会男子自由泳上取得金牌的奇迹只发生过3次,是日本人分别在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获得的。

  与金牌告别的亚洲人最后一次夺得奖牌还是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朴泰桓在这次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也是72年来亚洲男子选手再次夺得的自由泳金牌。

  在去年3月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锦赛上已经一度让世界震惊的朴泰桓又征服了奥运金牌,中国选手张琳也把美国的拉·詹森抛在后面,登上了400米自由泳亚军的领奖台,更证明男子自由泳并不是欧美选手的私人金库。

  另外,有“亚洲蛙王”之称的北岛康介是当今亚洲男子泳坛第一人。雅典奥运会时,日本水军凭借北岛和柴田亚衣的3金,成为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后,和荷兰比肩的游泳第三强国。

  (王文)

  背后的故事

  幼时因哮喘学游泳

  长相像胖版王力宏


  朴泰桓长得有点像胖一圈的王力宏,尤其是他的那张报名照,说他是一个韩剧明星,倒也有人相信。

  一下水,朴泰桓可不得了,像“鱼雷”一般。难怪韩国媒体称他为“韩国索普”。尽管前天晚上,他在预赛中只排在第3位,但是在昨日的决赛中,他一马当先,始终处在第1位。

  说起来,19岁的朴泰桓小时候是因为生哮喘病而学习游泳健身。没想到,最后变成了一个奥运冠军。朴泰桓的心理素质极佳,他在比赛前,喜欢悠然自得地听音乐。他的教练认为,如果他再加强体能的话,有望打破澳大利亚明星索普的世界纪录。

  此外,有消息说,韩国一些文化演艺公司也看上了他,希望他能走上文娱道路。看来,朴泰桓的前途还真不可估量。(《新民晚报》)

  朴泰桓

  生日:1989年9月27日

  毕业:首尔京畿高中

  特点:同时具有身体的柔软性、浮力、肺活量以及耐力,胆量和争胜的欲望也非常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泰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