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首次悬赏10万元征集琼剧优秀剧本

  新华网海口8月10日专电(记者卜云彤、姜琳)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近日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琼剧优秀剧本,入选剧本付作者1万元奖金,若按该剧本排演的作品获省级大奖,奖励作者5万元,获国家级大奖,奖励作者10万元。


  琼剧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岭南四大剧种之一,有着数百万观众,但目前海南全省仅省琼剧院有1名专职编剧。

  事实上,琼剧的创作创新曾经盛极一时。据《中国戏曲志·海南卷》记载,琼剧的传统剧目有近2000个,除一部分是早期流传下来的剧目外,本地艺人也有大量的创作。改革开放后,海南出现了大批剧团和剧作者,从业人员达2000多人,专职创作人员曾经达100多人,有成绩的业余创作人员200人以上。

  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迅速丰富起来的各种娱乐形式的冲击,以及年轻人口味的变化,琼剧市场好景不复,琼剧的各类人才也逐渐流失。

  业内人士说,现在每年都能收到十个八个剧本,但多数没有新意,基本都是传统模式,罕有符合现代人思想感情和审美情趣的作品,编剧技法方面有待提高,艺术理念需要更新。戏曲在前进,编剧却没有跟上步伐。

  为促进新剧目创作,繁荣海南地方戏剧事业发展,海南省从主管部门到艺术院团近年来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这次悬赏征集剧本,就是为繁荣琼剧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