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与奥运:“海归”志愿者微笑面对世界

  时间:2008-08-11 06:4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在北京奥运会数十万赛会、城市志愿者大军中,有支为数不少的“海归”志愿者队伍,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语言和文化优势微笑着为中外宾客服务。
许多人表示,“中华民族迎来百年盛事,我们有义务为北京奥运会贡献微薄之力”。

  走进朝阳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多语种呼叫中心,每天都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各个志愿者工位之间、呼叫中心的液晶显示屏前忙碌着,他就是多语种呼叫中心的“铁杆志愿者”张广松。

  张广松今年26岁,是赴埃及留学的一名回族学生。由于精通阿拉伯语,张广松回国加入了朝阳区城市志愿者多语种呼叫中心的“海归阵营”。他说:“自己有义务为家门口的奥运会贡献微薄之力。”

  有一位德语志愿者因个人问题在培训中显得特别烦躁,连基本操作都不合格。细心的张广松发现了这个问题,立刻与他沟通。先是告诉他虽然有急事,但也别光顾面子,要及时发问,这样才不至于在实际上岗时手忙脚乱。慢慢地,这位志愿者也变得积极起来。

  张广松觉得,当好一个志愿者最重要的两点就是服务态度和耐性。他说:“我们不管遇到任何情况,即使接到有意刁难的电话,也必须使用礼貌用语尽力打动对方。”

  今年14岁的朱唱白现在北京的一家国际学校读高一。他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到加拿大多伦多念书。2006年回国后听说北京奥运会要招募志愿者,他立刻就到所在街道报了名。虽然因为年纪小没能入选赛会志愿者,但是他说,不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能为奥运出份力就好。后来,他被录用为城市志愿者。

  作为一个在加拿大生活了7年的小“海归”,他的英语自然不在话下。上岗后,他立即成为站点志愿者的英语老师,帮助站点的阿姨修改英语作文,还教给他们有关奥运的专有名词和常用对话。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考上美国的名牌大学,学成后回来为祖国作贡献。”朱唱白说。

  据新华社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