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的奥运“关键词”

  干净,是北京“绿色奥运”核心理念的一种通俗表达。干净有两层含义:一是每个运动员都要干净地比赛,远离兴奋剂,凭真本事吃饭;每个裁判员都要干净地执裁,公正无私,光明磊落。二是要有干净的蓝天,干净的碧水,干净的空气,干净的饮食,干净的街道、泳池、球馆、赛场,再加上文明而阳光的观众,北京奥运会将以“干净”而载入史册。


  微笑,是北京奥运会最亮丽的“名片”。

  笑迎天下客,是中国人的传统。飞机上、酒店里、出租车上,是服务人员的微笑;大街上、商店里、旅游景点中,是普通百姓的微笑;赛场里,领奖台上,运动员公寓里,是志愿者的微笑。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是全世界的“通行证”。微笑,能消除误会,能拉近距离。2008年8月,当洛阳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含蓄的微笑,与卢浮宫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相聚在北京;当苏格拉底的后人与孔夫子的子孙一起握手言欢,五湖四海都成了笑的海洋。

  震撼,相信许多外国人离开北京时都会用这个词来形容。

  对许多外国运动员、媒体人员来说,北京是一个陌生的城市,中国是一个神秘的国度。那么,经过短短20天的比赛、采访、观光、旅游,他们一定会惊喜发现,北京既是一个沉静安详的城市,又是个让人震撼的城市;中国既是一个历史古老的国家,又是一个充满朝气的现代化国家。中国运动员的优异比赛成绩,工作人员快捷高效的办事效率,无懈可击的严密组织,令人震撼;中国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生活充满希望的自信态度,不卑不亢的大国公民风范,令人震撼;琳琅满目的现代化建筑,五光十色的悠久传统文化,美不胜收的名胜古迹,令人震撼……

  收获,衷心祝愿每个北京奥运会的参与者都能满载而归。

  春华秋实。北京奥运会上,各国朋友或喜夺奖牌,收获荣誉;或打破纪录,收获成功;或相聚相拥,收获友谊;或享受美食,收获生活快乐;或游览美景,收获人生阅历……总而言之,大家各得其所,各有所获,定会不虚此行。

  作为中国人,我们也想收获。那就是我们7年来一直在为之奋斗的6个字:有特色,高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