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高低杠噩梦(图)

何可欣在比赛中摔倒。CFP供图

  16岁的何可欣,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高低杠选手之一。在目前世界上,唯有她能在高低杠比赛中完成“前空翻转体180度接前空翻抓杠”这一高难度动作,她因此而被誉为“高低杠公主”。

  8月10日上午,体操女团资格赛。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登场。飞身上杠,一个腾空后,何可欣又反身抓杠,继续腾挪,一整套高难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赢得了满堂彩。然而,失误的出现,却是在没有太大难度的高杠换低杠过程中。
由于没控制好重心,她的右手没能握住低杠,而从低杠上滑落下来。

  何可欣从垫子上爬起来,稍作调整后,她再次上杠,这次没有让人失望,完美地完成了所有动作,但由于掉下器械要扣掉0.8分,她最后的得分只有15.725分。

  这无疑是个重大失误,何可欣哭倒在了教练的怀里。要知道,此前在国际赛事中,她的高低杠得分通常都在17分以上。

  而这次失误后,能不能进入该项目的决赛,还要看其他国家运动员发挥的情况,女队教练陆善真也认识到,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

  事实上,今天折在高低杠上的,并非只有何可欣,美国队的两大高低杠高手切尔茜·梅美尔和阿娜斯塔西亚·柳金,也都在这个项目上栽了跟头。

  20岁的切尔茜·梅默尔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北京奥运会值得一看的大明星,理由是“她在高低杠上的一套动作是难度最高的”。

  但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她在做回环动作时从高杠落下,也让现场观众一片惋惜。

  而柳金更是中国队在此项目上的强大对手,这位出生在俄罗斯的姑娘,有着霍尔金娜一样修长的身材和艺术气质。柳金曾在2005年世锦赛高低杠项目上夺冠,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

  在高低杠比赛中,柳金一套动作下来,几乎没有任何瑕疵。借助自己修长的身材,她的大回环、转体、空翻都完成得飘逸优雅,美感十足。

  然而,她也发生了意外。在下杠的时候她没能站稳,摔了个四脚朝天。

  赛后,很多人也对3位名将的失误感到惋惜,前体操名将莫慧兰在博客中写道,今天女队总体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唯一比较可惜的是高低杠强项上何可欣的失败。

  莫慧兰说,运动员4年的努力在5分钟之内就能决定命运,这个压力也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承担的。

  也许在这个项目中,比赛型选手更有优势。今天,在何可欣比赛前上场的是中国女队的邓琳琳,她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的训练中,还从高杠上掉下来,但在随后举行的正式比赛中,她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可欣 | 柳金 | 莫慧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