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法国蝴蝶”舞动水立方

  她终于抵达北京了,马纳多,一只人们眼中美丽的“法国蝴蝶”。

  她宽阔平坦的后肩背上,文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近几年,这只吉祥物伴随着19岁的法国姑娘,理所当然一样囊括19项冠军,打破两项泳坛最古老的女子自由泳纪录。
这些纪录,让20年来的各国高手屡屡铩羽而归。

  无论训练还是赛事,只要马纳多一入水,岸上和电视机前的男女老少、完全旱鸭子和会划两下的旱鸭子,都会被她全程俘虏吸引。

  马纳多上肢力量特强,划水频率特快,节奏均匀、牵动美丽身体高速前进。行家称她呼吸和打腿比率为1∶2,在泳者中罕见。

  她还有“时尚的古铜色皮肤”,有对媒体天真、没有心计的厌烦笑容,每次媒体问5句,她最多回答半句,鹅蛋脸上散着几粒小美人痣围着一粒大美人痣。只有抵达终点,从水中伸出头先冲电子记分牌一笑,那个笑比仙女下凡还要嫣然舒心。

  这种美丽的胜利者的笑容,快速点燃法国民众的激情。法国名牌Lancel找上门来了。2006年在全世界推出以“马纳多”大名为品牌的手袋系列。现在法国街角巷口广告牌上,各大影线电影正片放映前,播上一段那个时髦的手袋短片,马纳多这条美人鱼被最前卫的造型专家包装得比电影明星还要耀目,在人们熟悉的蒙马特石阶翩翩扶摇而上。黑黢黢的蒙马特石阶在傍晚阴影中带着人的幻想,更令万众关爱。

  和马纳多一起成名的,还有她的教练菲列·卢卡斯。卢卡斯也真是个人物,半长金发稀疏、橘黄色恤衫无袖、黑眼镜配白框、手腕五颜六色饰物一晃叮当响,整个儿一少年漫画封面骑摩托车的金刚,一身横气。卢卡斯是没有“法国游泳教练执照”的法国游泳教练,马纳多14岁就跟了他,3年后全球夺冠。

  泳池里,卢卡斯对马纳多又讥又斥,一言不合掉头走人,常把马纳多撂在角落孤零零“反省”。师徒这种情景到处都可能发生,不过巨大威猛的卢卡斯做起来有点吓人。马纳多成名后法国游泳协会除了祝贺没有别的话说,说了都不会中听,因为卢卡斯一向公开讥讽牌照、协会、联盟等等为“一堆既不中看、更不中用的废名堂”。

  可惜他也罩不牢马纳多,马纳多一成名就离开他,和意大利泳者、另一个年轻的卢卡斯热恋,她快速脱离法国转入意大利俱乐部。那阵子大家都以为马纳多在未来的北京奥运肯定结婚入籍,以媳妇身份为意大利夺冠,谁知这场恋爱以失败收场,马纳多重返法国。

  有法国人不满她去意大利浪费了时光,马纳多顶嘴:那下次我入荷兰队吧。

  可“金刚教练”卢卡斯却“一笑泯恩仇”,现在他要么不开口,要么一开口就为马纳多辩护鼓劲。马纳多意大利恋爱后被人捅上网络的“裸照事件”,“金刚教练”认为提都不值得提,那只是坏小子的恶心游戏。马纳多今年只有22岁,不就是一个小孩子吗,她没有义务和责任承受长期压力,无论为法国的荣誉还是自己的名声。劳驾各位,由着她吧。

  马纳多今年成绩不好,退到400米自由泳法国第3名。在筛选中只有前两名可获法国队参赛奥运资格,马纳多比第一名迟到半秒,这“半秒”是个天大数字,它可以立刻就淘汰马纳多。可幸那个第一名是罗马尼亚籍的法国俱乐部运动员,由此马纳多“捡了个漏”。

  2006年8月,马纳多创造了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这个纪录今年3月被意大利选手刷新。眼下,马纳多不单被淘汰了200米自由泳参赛资格,连自己创过纪录的400米参赛资格都是“捡来的”。可以想象一个这样的功勋士兵,在大战前会有怎样精神心理压力?

  北京奥运会已进行了两天,可作为体育强国的法国队却依旧颗粒无收,尤其是几位夺牌热门先后失手。这使得法国人着实有些“郁闷”。11日,马纳多将亮相“水立方”,那就放松吧,小蝴蝶,在泳池里好好“飞”两场给我们看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卡斯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