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妈妈级选手蝉联奥运金牌 崔大林赞冼东妹了不起

  崔大林:冼东妹了不起

  昨天的柔道赛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崔大林也专门来观看冼东妹的比赛。对这位妈妈选手的出色表现,崔大林连连说,冼东妹很了不起!

  “获得奥运会金牌非常不容易,而要蝉联奥运会金牌更是难上加难,冼东妹再一次获得金牌可喜可贺,她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添光增彩了,我要对这位老队员说祝贺她。
”崔大林激动地表示。

  比赛一结束,崔大林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员就一起向冼东妹高喊,“冼东妹,了不起!”崔大林更是迅速下到场地,第一时间向冼东妹表示祝贺。

  傅国义:她是榻榻米上的奇迹

  冼东妹重新复出后,第二次把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奥运金牌挂在了脖子上。教练傅国义为冼东妹的成功激动地流下热泪,在他看来,当了妈妈又复出,而且能够卫冕,冼东妹就是榻榻米上的奇迹。

  获胜后的冼东妹跑下场和教练傅国义抱在一起,激动的傅国义更是一把将冼东妹扛在肩膀上,把爱徒高举着向所有观众致意。

  “太不容易,冼东妹能在复出后又拿到这枚金牌,是女子柔道界的第一人,她为此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傅国义激动地表示,“在52公斤级这个项目上,有不少选手都是再度出山的,但真正能够取得成功的只有她。能够在奥运会上实现复出然后卫冕,冼东妹是柔道项目上的奇迹。”

  4年前雅典奥运会也是傅国义率领冼东妹夺取的奥运会冠军,在冼东妹回家做了母亲后,又是傅国义亲自出马将冼东妹请出了山。“这一年我们太不容易了。”在混合采访区被记者们拽住,没说两句话的傅国义就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我很激动,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也是我们一直期待的,冼东妹的表现太出色了,这也是她付出这么多的回报。”

  冼东妹:回家好好补偿女儿

  强行给孩子断奶,坚强地选择复出。昨天赛后,冼东妹感慨地表示,复出非常艰难,特别是总牵挂自己的孩子。她想对丈夫和女儿说:“感谢你们!”

  在孩子刚4个月时就强行给她断奶,每天大运动量训练后,冼东妹最多的就是对孩子的想念。在国家队封闭训练,冼东妹手机都是关机,但训练之后她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家里打电话,听听电话那头的女儿咿咿呀呀。

  “我回去一定补偿自己的女儿,补偿自己作为母亲没有做到的。”冼东妹动情地表示。

  冼东妹说,她今天夺取北京奥运会冠军后,最想对丈夫和女儿说:“感谢你们!”

  思念的难处之外,当然还有训练上的难处。“最难的就是恢复,尤其在大运动量之后不能休息。”冼东妹说,现在自己最想做的是“好好休息,毕竟这一年来训练和比赛非常艰苦”。

  不过,对于自己的目标冼东妹从来没有改变过,“与四年前相同的是目标,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不同的是参赛意义,这一次是在家门口参赛。”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 傅国义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