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海外游客奥运之旅迥异 骑车步行支持奥运(图)

为了观看北京奥运会的盛况,数十万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北京,感受东方文明神韵,同时也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奥运梦。
为了观看北京奥运会的盛况,数十万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北京,感受东方文明神韵,同时也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奥运梦。

  我们的“奥运之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主人为客人们的到来而高兴,而客人们也有不少是自得其乐,他们不仅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而且是采取了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有的骑车、有的步行、有的不断变换交通工具还在努力前行,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从巴黎到长城,千里“驾”单骑

  8月3日,北京滦平县金山岭长城脚下出现了一支风尘仆仆的自行车队,他们是“2008年巴黎——北京梦想之旅”的成员。

他们在今年的3月16日从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脚下出发,历时145天,行进了12500公里,沿途跨越了12个国家。车手菲利普说:“我们这个活动从2005年就开始筹备了,车队里年龄最大的车手已经75岁,年龄最小的车手只有20岁,车队的平均年龄是58岁,其中包括21名女车手。”小车手德维说:“我们知道中国有一次长征,而我们的这次旅行就像一次新长征,这次活动体现奥林匹克的勇气、互助、博爱和自主的精神,这也是法国人对中法友谊表示的敬意。”

  从英国到北京,爱的旅程

  安德鲁、汤姆、克莱格是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三名毕业生,他们将自己的毕业旅行确定为“到北京去!”他们开着一辆车踏上了漫漫之旅,横穿了广阔的欧亚大陆,途经德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他们一路向东、向东、再向东,经过一个多月来到中蒙边境。他们卖掉了自己的爱车,把钱捐给了蒙古的儿童,然后转乘汽车,又坐火车,终于来到了北京。为了这次旅行,他们从去年九月份就开始计划筹备,并做了半年兼职工作来准备路费。安德鲁说:“即使是走在北京的街道上,我也能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的气氛,随处可见的五环标志,穿着蓝色衣服的志愿者,都让我感到非常亲切。”

  从大连到北京,徒步闯天涯

  荷兰的625名游客在7月25日抵达了徒步中国的第一站大连,然后他们就向北京进发,他们希望通过在北京和大连徒步行走的方式,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喝采。这些游客穿着我们很熟悉的桔色衣服,行进步伐矫健而又迅速,一般人只有小跑才能跟上他们的速度。他们大部分是来自荷兰各个行业的普通百姓,年龄最小的12岁,年龄最大的有82岁,平均年龄也超过50岁。他们每人都带着一本小册子,每到一个地方就盖一个章。斯科特说:“北京的景点太美了,而且中国人的热情就跟中国菜里的辣椒一样火辣!”

  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肖江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