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大马华裔“体操王子”:缺席北京奥运成毕生遗憾

黄书威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华裔黄书威是大马体操史上最突出的选手之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更是大马首位入选奥运的体操选手。但去年出征9月世锦赛前两个月,他却一声不响告别赛场,令人惋惜。“不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近日,黄书威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只想充分发挥水平

  对于能亮相2004年雅典奥运会,黄书威感到非常荣幸,毕竟体操项目竞争非常强,仅有数个国家能进入奥运会,而且体操是“一次定生死”,即只可凭世锦赛成绩,决定是否取得奥运入场券。


  当踏入奥运舞台,黄书威感觉分外轻松,不但没有比赛紧张气氛,反之很享受周遭观众如雷欢呼声及鼓舞声。

  “或许选手都是很久、很要好的朋友,感觉就是全世界最好的运动员聚集在一起,"呈献"一场精湛表演,彼此互相交流及学习。”

  另一点令他引以为荣的是,他是迄今唯一一位代表大马的体操选手,他只想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奖牌倒是其次。

  器械只是辅助 选手技术能力最重要

  黄书威

  认为,大马国内体操设备算不俗,只是对体操选手而言,器械作用不大,最重要视乎选手本身的技术及能力。

  “只要选手有一定水平及技术,就无需烦恼这个器械牌子不好,或将成绩不佳"赖"在器械上,这根本是两码子事。”

  他不讳言,在新时代,体操已达“无极限”状态,而器械却有助于选手再创另一“高峰”。

  黄书威

  也坚持比赛完毕后,无论最终输或赢,他都欣然接受,以更积极及正面态度,面对接下来挑战。

  “参加过的赛事,只是成为追忆,我也不可能永远去回想从前,否则只会造成更大压力,因此完毕后,就自我作出总结,然后放下。

  “当然我也会自我检讨,研究那里出错、不完美,再纠正弱点,并参考其它选手,毕竟大家同是地球人,为何他人能办到的我不能,等我做总结后,并把它带到下一轮赛事。”

  为体坛好友打气 实现运动员梦想

  虽然无缘出征北京奥运会,但黄书威仍不忘为昔日体坛好友加油打气,其中他最看好好友兼国家羽球男单好手李宗伟,及男双古健杰及陈文宏,能在今届奥运盛会中大放光芒!

  他坦承,今次他最关注是羽球及体操项目,而他至今仍与中国体操好友及李宗伟保持联系,互相鼓励。

  “奥运会是许多运动员追求的梦想,且身为华裔,站在中国国土上,比起雅典奥运会有另一番成就感。”

  至于大马体操队今次无一人亮相奥运,黄书威感慨说,大马体操确实有退步迹像,团体实力亦明显下降。

  “大马体操队若要进入奥运项目很难,水平还需待磨练,仍有更远的路途要走,现在教练员可细心栽培,希望2012年奥运会,看到体操选手亮相。

  询及他未来会朝运动员或教练方向发展时,他只说,世事难料,人生的际遇及得与失,都很难预计,截至目前,他仍会专注体育项目,不会离开体坛。

  黄书威

  年龄:23岁

  运动项目:体操

  国手生涯:1999年至2007年

  参加奥运次数:1次 2004年雅典奥运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书威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