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大连演员演开幕式“盛唐仕女” 训练期40日(图)

女孩们合影留念。卢国忠供图
女孩们合影留念。卢国忠供图

  奥运会开幕式上有120名来自大连的“盛唐仕女”

  磨炼40日 盛放6分钟

  在8月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600名黄衣、花冠的盛唐仕女,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古老的礼乐文化。在这群展现了中国古典美的少女中,有120名是来自大连的舞蹈演员。

  昨日,这些大连女孩回到大连。回忆这次演出经历,大连赴京开幕式表演团队领队之一,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大连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毛荣说:“为了开幕式上6分钟的表演,我们这些孩子一‘跪’就是40多天。

  导演团队八改舞蹈内容

  此次大连赴京开幕式表演团队以大连歌舞团为主组成,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30名大学生也加入其中。毛荣说:“接到表演任务之后,全体演员6月25日就集结在距北京40公里的一个叫小红门的地方,然后每天驱车1个小时到总政歌舞团进行排练。”

  从排练开始,她们的排练内容就一直在变化,以张艺谋为主的导演团队曾经把她们这部分的舞蹈编排改了8次,到了8月1日还在改,直到8月5日,距离开幕还有3天的时间,才最终定稿。

  一个动作“跪”了40多天

  毛荣告诉记者,按照编排,她们这段舞蹈节目一个最重要的动作就是全体演员跪在地上做轻抚古琴的动作。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女孩叫赵家卉,是一个“90后”,为了做好这个动作,她的左膝盖上面留下一块铜钱大小的黑痂。“其实不光是小家卉,几乎每个参演女孩腿上都结了痂。有的是结了再磨破,破了再结,反复三四次。为了这一个动作,孩子们每天一跪就是好几个小时,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两腿僵硬得都不敢伸直。那段时间,宿舍里半夜经常传出来‘哎哟’声。”毛荣心疼地说。

  参加演出让女孩们成熟

  毛荣觉得,这段经历让自己的学生们快速成长,成熟了。“要知道我们是和总政、海政这些大型专业歌舞团队一起排练,一起选拔。虽然实力肯定不如她们,但是,我们大连女孩没有轻易放弃,而是更加努力,投入,最终也赢得了赞誉。”毛荣说。

  参加演出的大连女孩都是“80后”、“90后”。经过这次演出,这些孩子成熟了很多。“在‘鸟巢’地下停车场里吃的盒饭,她们都收拾到一起然后扔掉,演出服装自己也能整齐地叠好……”一位带队老师说。

  演出结束了,回到了大连,回到了家。回忆起这40多天的经历,女孩们都认为,值得,如果再有一次机会,她们还要来。

  这些大连女孩辛苦排练了40多天,换来短短几分钟表演,但是,她们并不遗憾。她们说:“我们为奥运会做了贡献,只要想到这一点,我们就没有什么遗憾。”特派大连记者 金超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