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岁女童误食植物生长剂中毒 交警飞车急送医院

  本报商丘讯 昨日,商丘市1岁留守儿童涂思亚误喝了植物生长调节剂,生命危在旦夕,爷爷奶奶抱着她站在国道旁眼含热泪焦急等车。正在巡逻的商丘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赵爱民得知情况后,立即驾巡逻车疾驰40公里,及时将孩子送到市区医院抢救,使孩子转危为安。

  家住商丘市睢阳区坞墙乡腰赵楼村涂庄的涂庆林老人说,他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地打工,他和老伴在家照顾年仅1岁的孙女涂思亚。8月10日上午,不识字的老伴误将给庄稼施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当做饮料拿给小思亚饮用。

  “小亚只喝了一口,就开始哇哇大哭。我听到哭声后从屋里跑出来一看,老伴竟然让孩子喝了植物生长调节剂,赶紧抱起孩子跑到公路边上等客车。”涂庆林说,眼看着孩子危在旦夕,客车又迟迟不到,他和老伴急得直哭。

  危急时刻,在路上巡逻的商丘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赵爱民看到两位老人眼含热泪站在路旁,急忙上前询问。得知事情缘由后,赵爱民一把抱起孩子往巡逻车上一放,对涂庆林老汉说:“快上车,救孩子当紧。”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将小思亚送到医院抢救,赵爱民驾驶巡逻车向距离最近的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疾驰……

  “40多公里的路程,我用了不到20分钟。”赵爱民说,驾驶普桑巡逻车开出这样的速度,他自己都后怕。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为小思亚进行洗胃。由于抢救及时,孩子脱离了危险。

  “幸亏来得及时,要不然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负责抢救孩子的医生说。

  孩子脱险后,涂庆林老两口感动得热泪盈眶。涂庆林的老伴一再挽留赵爱民吃饭,都被赵爱民婉言谢绝。

  “都怪我不识字,如果这次小亚出点什么事,我怎么对得起她父母啊!”涂庆林的老伴说。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爱民 | 涂庆林 | 小思 | 涂思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